5 月手機銷售 Top 20! 這些手機賣超多!

S.A.L.E. | 手機綜合區
【消息來源 / 傑昇通信】
 
2022年5月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出爐,根據市調機構公布最新全台實體通路調查數據顯示,本月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逾38萬部,較上月回升3.3%,銷售額則較上月成長1%;進一步對比2021年同期的總銷售量同樣減少2%,買氣跌停。傑昇通信分析,雖然位居榜首的還是Apple iPhone 13 128GB,但台灣疫情持續,與病毒共存的疫後世代來臨,對消費者而言仍以預算考量為先,像是萬元出頭的三星Galaxy A53(8GB/256GB)及OPPO Reno7,便雙雙擠進前三名。

觀察5月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全台最大連鎖通訊門市─傑昇通信分析,中階手機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這類産品不僅規格與價格都在多數人可接受範圍,外觀設計也拿得出手,表現比前一代更出色的三星Galaxy A53(8G/256G),本月更直上第二名成為非蘋陣營中最賣單機,榜上唯一安卓旗艦機依然是S22 Ultra(12G/256G)蟬聯冠軍。
 
令人刮目相看的還有一舉衝上前三名的OPPO Reno7,傑昇通信表示,在產品、網路環境與定價都齊備之後,能讓中階手機出貨量快速起飛,就是通路。受惠與系統深度合作,回饋給消費者的補貼有感,因此拉抬銷售,帶動品牌本月銷售量與銷售額持續成長,榜上的三台機型名次也都大躍進,A55從上月第15名上升到第11名,A74也往前三個名次到第14名,若疫情前民眾屬M型化購機行為,當前的疫後世代則是中階手機崛起的W型化購機行為。
 
面對台灣手機整體銷量及銷售額龜速前進,傑昇通信指出,全球面臨晶片和零組件短缺問題,讓原廠被迫展開庫存整頓,以蘋果iPhone 13系列影響最大,即使iPhone 13 128GB仍穩坐冠軍寶座,熱銷榜上依然占有七席,但在無法搶占晶圓取得穩定供貨時,通路幾乎少量現貨,不急著換機的民眾開始等待iPhone 14系列上市,或是期待新機上市時iPhone 13系列價格跳水。
 
此外,傑昇通信觀察,原料短缺致使品牌廠商未能將成本壓力,加在零組件供應商與組裝業者身上,在手機定價無法提高的同時,消費者規格比來比去,最後還是以中低階手機為優先考量,性價比仍在高點的vivo Y21與Y55,以及紅米Note 10通路價格都在免六千,甚至三千初頭的價格帶,因此熱銷。

2022年度5月台灣手機熱銷榜單.jpg

看更多《傑昇通信》特價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