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2019 年 8 月銷售市占)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八月份,台灣手機銷量達 55 萬部,雖比七月份下滑些許,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在新 iPhone 發布前,往往都是蘋果一年之中最弱勢的時刻,這時候就是安卓品牌超前翻身的機會,現在就一起看看 2019 年八月份台灣各手機品牌勢力的消長吧!

A01.jpg

在 Note10 系列與 A 系大軍銷售助威下,三星終於在八月超車蘋果,以單月銷量市佔 25.8% 攻頂成功,較七月份的 22.1% 相比也算有顯著成長。除了冠亞軍互換位置,第二至第五名就沒有更動,依序是 OPPO、ASUS、HUAWEI,其中 OPPO 略為成長,華碩和華為銷量則稍微下滑一些,但基本上都還沒有嚴重到影響排名的程度。

不過從下表中也可看出,三星與蘋果組成的第一集團領先幅度過大,因此短期內其實都沒有可能看到其他品牌搶進前二位置,市佔率在 4~6% 之間的品牌則比較有搶到更好排名的機會。




在銷售額方面,衰退最多首當蘋果,由七月份的 56% 下滑到 45.8%,SONY 和小米、紅米也都是負成長;三星有超過二萬支的高單價 Note10 系列灌入,單月銷售額從 15.4% 提升至 28.6%,尤其 Note10 系列在 S10 系列需求逐漸衰減的此刻順利頂上,對三星手機營收確實有十分顯著的幫助。另外,下表是列出了台灣手機銷售額十強,可見到第十名的 vivo 其實僅佔 0.8%,而十強的總和已達 98.4%,代表其他沒在下表出現的手機品牌們,也只能撿拾那剩下的 1.6% 市場營業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