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出爐!2019 上半年旗艦機二度盲測比拚投票結果公布

inno | 手機綜合區
我們上週重新舉辦的:各路好手重新再戰!2019 上半年旗艦機拍照盲測二度比拼 專題,在經歷一週的網友投票之後,全新的票選結果也在今天正式出爐了!

由於第一次比拚的專題有疏失,意外讓整個專題的時間延長,這點我們也深感抱歉,但在第二度進行比拚的同時,我們也採納幾項了網友們的意見,同時最後也改成採用積分制的方式來計分排名,下面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投票結果吧!
 
IMG_5638.jpeg

第二度進行的 2019 上半年旗艦手機拍照盲測比拚,同樣集結了 ASUS ZenFone 6、Huawei P30 Pro、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Samsung Galaxy S10+、Sony Xperia 1、小米 9 等六台旗艦手機進行拍照盲測。這次我們採用了網友的意見,不僅將投票期間內的投票數隱藏,同時也改進了閱覽圖片的方式以及最後的計分方式,為的就是要能有一個相對客觀公平的結果。

而這篇文章不僅要公布成績,也會統一公布含有 EXIF 的原圖檔案,讓大家可以進一步檢驗。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各部分盲測的投票結果吧!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3.56.10.png
▲ 2019 上半年六大旗艦手機 7 組盲測拍照票數統計(點圖可放大)

螢幕快照 2019-08-27 下午1.28.37.png
▲ 2019 上半年六大旗艦手機「超級夜景」拍照票數統計(點圖可放大)

另外,這次的盲測比拚多了一組超級夜景的額外項目,而由於參戰的手機之一:Sony Xperia 1 目前還沒有類似模式,所以在評比項目上我們另外開了一組排名,成績如上圖,大家可以先看看。

 

【第一組「順光-標準鏡頭」:三星 Galaxy 10+ 奪冠】

首先在第一項「日間戶外順光」的部分,由三星 Galaxy 10+ 拿下了第一名。以藍天白雲的景色來說,幾台得到較高分的手機藍天顏色其實差不多,不過三星 Galaxy 10+ 會拿下第一名可能是在綠葉方面的演色效果,相對比起其他家來說還要更順眼。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2.56.10.png
▲ 一、順光標準鏡頭照(第一名:三星 Galaxy 10+ 奪冠)

 

【第二組「順光超廣角鏡頭」:小米 9 奪冠】

接著是順光超廣角的部分,則是由小米 9 獲得第一名的成績,而這邊看小米 9 光以照片整體的白平衡來看,是所有照片中最適中的色彩,而其他組有點稍微偏藍或偏暗,或許因為這樣而影響了網友的選擇意願。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2.57.05.png
▲ 二、順光超廣角鏡頭照(第一名:小米 9 奪冠)

 

【第三組「逆光標準鏡頭」:小米 9 奪冠】

這組測試又回到了標準鏡頭的部分,不過場景來到逆光的表現下。這回同樣是由小米 9 獲得第一名的成績,在逆光的測試當中,比拼的就是 HDR 的功力了,在明亮暗度的部分小米 9 的照片似乎表現的最均勻,這大概也是小米 9 在逆光表現下能夠拿下第一名的原因了。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3.00.43.png
▲ 三、逆光標準鏡頭照(第一名:小米 9 奪冠)

 

【第四組「逆光超廣角鏡頭」:Huawei P30 Pro 奪冠】

不過在廣角逆光這方面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在逆光廣角這組則是由 Huawei P30 Pro 奪下冠軍,而以廣角鏡頭的威力來說,確實華為系列的超廣角鏡頭功能與品質都相當完整,再加上自家的 AI 大師的拍攝幫助之下,能夠獲得票選的第一名也算是實至名歸。不過第二名的三星 S10+ 則也是緊追在後,兩者的票選成績差異並不大,並且總共拿下了超過七成的成績。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3.11.49.png

▲ 四、逆光超廣角鏡頭照(第一名:Huawei P30 Pro 奪冠)

 

【第五組「近拍照」: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奪冠】

在近拍照的部分,這次意外地由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奪冠,不過或許是因為場景各種差異都不明顯的關係,所有票選成績結果其實算是相當接近,第一名也只拿下了將近三成的票數而已。不過推測大家應該多數都是直接看縮圖,多看一些放大後的大圖細節,才能更選得出差異哦~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3.15.59.png
▲ 五、近拍照(第一名: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奪冠)

 

【第六組「室內照」:ASUS ZenFone 6 奪冠】

來到第六組室內照的部分,這部份則是由 ASUS ZenFone 6 獲得三成的選票拿下第一,猜測是在顏色方面各方表現都比較均勻,沒有色偏也沒有過暗。不過華為 P30 Pro 也差不多擁有同樣的表現,只是比較多人選擇了 ASUS ZenFone 6。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3.17.18.png
▲ 六、室內照(第一名:ASUS ZenFone 6 奪冠)

 

【第七組「夜拍」:Huawei P30 Pro 奪冠】

最後來到六組比拼的夜拍部分,這組夜拍部分由華為 P30 Pro 拿下了將近六成的票數,這也算是呼應了近幾年來華為在夜拍的專業表現。畢竟在各種情報以及投票結果都不明的情況下,大家盲選還是選中了華為 P30 Pro,不得不說華為在夜拍方面確實功力深厚。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3.33.54.png
▲ 七、夜景照(第一名:Huawei P30 Pro 奪冠)

 

【第八組「超級夜景照」:華為 P30 Pro 奪冠】

最後的最後,則是額外加碼五組手機比拼超級夜景模式。這邊果然還是由華為 P30 Pro 拿下冠軍,不過比例卻沒有剛剛的一般夜景組別來得高,只有三成七的得票率;第二名則是小米 9 的超級夜景模式照片受到較多網友的喜愛。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下午4.26.14.png

▲ 七、超級夜景照(第一名:Huawei P30 Pro 奪冠)

 

小結

這次的 2019 盲測網友們與小編都看了兩輪的照片,第一輪因為意外的失誤讓大家看到錯誤的照片,小編在最後還是要再次跟各位網友們致歉。不過從 2019 上半年旗艦機的盲測結果來看,其實各家的拍照調性不管是先前與這次,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差異。

另外,這次的排名結果,我們也採納了網友們的意見,採用積分制的方式計分,計分採用最高 6 分、最低 1 分來總計排名,不知道最後出來的票選結果網友們怎麼看?而我們未來也會針對 2019 年下半年的旗艦手機進行盲測評比,如果針對我們的盲測專題還有相關意見想提出的話,也都歡迎留言給我們,說不定你的意見之後會被我們採納哦~

IMG_5635.jpeg

含有 EXIF 原檔下載:點我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