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換機、內建 128GB 容量,5G 超級 SIM 卡發表

Mason | 手機綜合區
當前的手機 SIM 卡都有儲存能力,不過其容量多數僅有 512KB。然而日前中國的紫光集團發表了一款 5G 超級 SIM 卡,提供 32GB、64G、128GB 等三種儲存容量選擇,而未來更會擴展至 512GB、1TB 甚至更大容量。除了大容量,這款 5G 超級 SIM 卡還有一鍵換機和安全儲存功能。

5G 超級 SIM 卡發表   內置 128GB 儲存

紫光集團與中國聯通日前發表這款新 SIM 卡時,表示 5G 超級 SIM 卡可以儲存大量相片和影片,手機可以直接讀取 SIM 卡的內容,也能夠儲存各類文件。另外,這款 5G 超級 SIM 卡擁有配套的 App,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 Apps 一鍵備份和恢復資料,只要將 5G 超級 SIM 卡插入另支一手機就可以將資料恢復,讓更換手機變得更簡單。

此外,官方更宣稱這款 5G 超級 SIM 卡具備金融級的安全能力,使用者的通訊錄、照片、文件等敏感資料儲存到 SIM 卡之後,可有效避免被駭客盜取的風險。但紫光集團和中國聯通都沒有透露 5G 超級 SIM 卡將支援哪些手機,也未有公佈實際推出日期。

根據當前中國市場的 5G 服務推出時間表,最快 10 月會在全國 40 多個城市推出 5G 服務,因此估計這款 SIM 卡最快也要到今年年底才有機會推出。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