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聽歌更方便了,Google Maps 導航連動音樂播放程式實戰教學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日前 Spotify 宣告與 Google Maps 合作,在透過 Google Maps 導航過程中可直接啟動 Spotify 聽音樂,省下不少的操作步驟,讓邊開車邊聽音樂更加簡單。而這項功能日前已經正式開放給消費者使用,只要透過簡易的步驟即可讓 Google Maps 和 Spotify 連動,同時也可以選擇其他音樂播放程式來使用。

01.jpg

 

連動過程頗為簡易

若你開啟 Google Maps 之後,發現畫面上出現可與媒體應用程式連線的提示內容,就代表你的 Google Maps 可以連動 Spotify 等音樂播放程式了。而連動的步驟也頗為簡易,點選提示內容之後再進一步選擇你要連動的音樂播放程式 (目前支援的包含 Spotify、Apple Music、Google Play 音樂) 就搞定了。

02.jpg
▲ 啟動 Google Maps 導航功能之後,若畫面出現相關提示即可快速連動音樂播放程式。

 

可選擇音樂播放清單,也能切換不同音樂程式

連動到指定的音樂播放程式並開始導航之後,會發現螢幕右側出現了音樂播放程式的圖示,點選之後就會出現簡易的音樂播放控制選項;除了會顯示當前播放的歌曲和專輯封面之外,還可控制音樂的擇暫停和播放,或選擇上一首、下一首歌曲。

另外,雖然你可以選擇不同的音樂清單來播放歌曲,但無法在 Google Maps 內進一步的搜尋特定歌曲來播放。不過若你有進一步的需求,也不需要自己手動跳出 Google Maps 然後再去開啟音樂播放程式,因為 Google Maps 內直接有提供跳轉到音樂播放程式的選項。

另外,若你想要的話也能在導航過程中及時切換到不同的音樂播放程式聽歌。但要提醒大家,開車過程中盡量不要分心去進行相關的複雜操作,想切換不同的音樂播放程式或找特定的歌來聽之前,記得先把車停在路邊安全的地方吧。

03.jpg
▲ 連動音樂播放程式之後,導航畫面的下方會出現音樂播放控制選項,還可點選「瀏覽」選項選擇不同的播放清單,或是選擇跳轉到音樂播程式去尋找特定的歌曲來播放。

04.jpg
▲ 若你覺得導航畫面的音樂播放控制選項有點礙眼,也可以選擇隱藏起來 (方法是點選畫面右側的音樂播放程式圖示),隱藏起來時音樂的播放過程依然不會中斷。

另外,若你錯過了一開始的音樂播放程式連動提示也沒關係,可以依照「設定」-「導航設定」-「顯示媒體播放控制選項」的步驟,去連動你想要的音樂播放程式。

05.jpg
▲ 隨時都可以在設定選項當中,選擇要連動的音樂播放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