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9 月新機速報】ASUS ROG Phone 對決 2018 新款 iPhone!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每年的 9 月除了會有廠商在 IFA 大展推出新機,同時也是 Apple 固定發表新一代 iPhone 的月份。但其實 9 月有不少其他新機將會正式在台推出,當中包括原本預定在 8 月推出的超級電競手機:ASUS ROG Phone,還有像是 OPPO Find X 超級閃充版、SUGAR S20s 等機種將一同報到。

所以除了期待將在 IFA 2018 發表的新機和 2018 年新款 iPhone,大家也不妨一同來關注有哪些新機預計會於 9 月正式登台開賣吧。

201809_720.jpg

 

2018 年新款 Apple iPhone

雖然尚未正式確認,但選在 9 月發表、開賣新一代 iPhone 已經是 Apple 近年來的慣例,像是 2017 年的 iPhone 8 系列就是 9 月 13 日發表、9 月 22 日開賣。雖然說 2018 年新款 iPhone 的發表、開賣時程不一定會和去年完全相同,但預期 2018 年新款 iPhone 還是有可能會於 9 月底前登台開賣。

在經過多方的情報轟炸之後,可預期今年秋季 Apple 將推出三款新 iPhone;三款新 iPhone 的正式型號目前仍不明朗,比較可確認的是將有 5.8 吋、6.1 吋、6.5 吋等不同的螢幕尺寸區隔,然後三款機種都會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瀏海造型螢幕。

調查機構:2018 新款 iPhone 將有 512GB 款式,還將支援觸控筆
▲ 三款 2018 新 iPhone 的設計概念圖。

消息指出三款新 iPhone 當中,6.1 吋版本將採用 LCD 面板和鋁合金邊框,屬於相對平價機種,算是 iPhone 8 的後繼款式,可能配置 3GB RAM 並提供 64GB、256GB 兩種容量選擇。而搭載 5.8 吋 OLED 螢幕的新款 iPhone 預期將取代 iPhone X,採用不鏽鋼材質打造邊框,預期配置 4GB RAM 然後有 64GB、256GB 、512GB 容量可選擇。至於 6.5 吋 OLED 螢幕的新款 iPhone 預期也會採用不鏽鋼材質打造邊框,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大螢幕尺寸的 iPhone,然後將配置 4GB RAM 和 64GB、256GB 、512GB 容量。

情報指出 2018 年的新款 iPhone 將配置 Apple 最新的 A12 處理器,相機拍照效果可能會有所升級,並且都將具備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機能且支援無線充電。然後 2018 年的新款 iPhone 可能還將提供 Apple Pencil 觸控筆當作選購配件,並且可能在特定市場推出支援雙卡雙待的版本

調查機構:2018 新款 iPhone 將有 512GB 款式,還將支援觸控筆
▲ TrendForce 預估的 2018 新款 iPhone 主要規格配置。

 

ASUS ROG Phone

於 6 月首度在台發表的 ASUS ROG Phone,是一款從外型、規格到周邊配件都針對電競來打造的超級旗艦。原本最早收到的情報是 ROG Phone 預計 7 月就開賣,但後續官方表示要 8 月才會推出,但現在確認 8 月依然還無法買到 ROG Phone,而是要到 9 月底前才會正式在台推出。

雖然說 ASUS ROG Phone 和 iPhone 鎖定的是不同的消費族群,但兩者看來很有可能會在 9 月強碰,也讓 9 月的台灣手機市場增添更多的可看性。至於 ROG Phone 首波將推出那種規格版本 (有 128GB 和 512GB 容量選擇)?將會同時搭配那些周邊配件推出?目前官方都沒有釋出更進一步的情報。

華碩首款電競手機 ASUS ROG Phone 發表:超強遊戲效能、多款配件
超級電競手機:ASUS ROG Phone 動手玩
多樣化擴充!ASUS ROG Phone 配件介紹試玩


超級電競手機:ASUS ROG Phone 動手玩
▲ ASUS ROG Phone。

 

OPPO Find X 超級閃充版

雖然日前才在中國市場發表 R17 系列,但採用水滴造型螢幕設計,並搭載高通 S710 / S670 處理器、螢幕指紋辨識機能、三鏡頭設計 (僅限 R17 Pro) 的 R17 系列要等到 10 月才會登台。不過這不代表 9 月沒有 OPPO 新機將在台推出,像是 OPPO Find X 這款旗艦機的「超級閃充版」就會於 9 月登台開賣。

OPPO Find X 有「標準版」、「超級閃充版」、「藍寶堅尼版」等三種版本,目前台灣僅先行開賣搭載 128GB 容量的「標準版」,然後 9 月則是要開賣配置 256GB 容量並支援 VOOC 超級閃充技術的「超級閃充版」,建議售價 29,990 元。

OPPO Find X「超級閃充版」使用 2 個 1700 mAh 雙電芯設計(合計 3400 mAh),並搭配 10V5A 快充,能讓手機在 35 分鐘內充滿電力。
 
OPPO Find X 三版本 8/15 陸續上市,售價 $25,990 起,藍寶堅尼版也將引進
超酷伸縮鏡頭 Find X 評測:打破市場沉悶局面的 OPPO 集大成之作​
OPPO Find X 升降鏡頭旗艦一手直擊!台灣將在 8 月中上市​
OPPO Find X 相機實拍照分享+升降鏡頭功能實測
為何不支援 NFC、無線充電?OPPO Find X 設計解惑​

OPPO Find X 三版本 8/15 陸續上市,售價 $25,990 起,藍寶堅尼版也將引進
▲ OPPO Find X。

 

SUGAR S20s、P1

9 月份 SUGAR 將有兩款新機將報到,分別是於日前已經正式在台灣發表的 SUGAR S20s 和 SUGAR P1。當中的 SUGAR S20s 主要配置 6.18 吋 19:9 比例 FHD+ 解析度螢幕、高通 S450 處理器、3GB RAM、32GB ROM、3400mAh 電池,還有 12MP + 5MP 雙主相機。SUGAR S20s 的相機支援多幀合成 6000 萬高畫素的拍照模式,官方宣稱放大 22 倍依然清晰。

另外,SUGAR S20s 不僅配置指紋辨識機能,同時也可臉部辨識解鎖。發售資訊部分,SUGAR S20s 單機定價是 5,990 元,將和台灣大哥大獨家合作銷售,預計 9 月上旬正式開賣。

甩甜美走潮流:SUGAR S20s 在台發表、9 月上旬開賣​


SUGAR-S20s.jpg
▲ SUGAR S20s。

另一款將在 9 月開賣的是 SUGAR P1,主要配置 5.7 吋 18:9 比例 HD+ 螢幕、MTK 6739WW 處理器、3GB RAM、32GB ROM、13MP 主相機、5MP 前相機以及 3000mAh 電池。SUGAR P1 雖然沒有雙鏡頭,但支援 5000 萬畫素多幀合成機能。

SUGAR P1 單機定價是 4,490 元,將和遠傳電信合作銷售,同樣也是預計 9 月上旬正式開賣。

SUGAR P1_玫瑰金_正+背組合.png
▲ SUGAR P1。
 

 

Nokia 2.1

先前 Nokia 於 7 月底在台開賣旗下首款瀏海螢幕機種 Nokia 6.1 Plus,而 9 月份 Nokia 則是準備推出鎖定入門市場的 Nokia 2.1。於 5 月底就在海外發表的 Nokia 2.1 是鎖定入門市場的平價機種,主要特色在於內建 4000 mAh 容量大電池,可提供最長 2 天的使用時間;手機還內建 5.5 吋 HD 解析度螢幕,並搭載前置雙喇叭,還有高通 S425 處理器、1GB RAM、8GB ROM、800 萬畫素主相機、500 萬畫素前相機。

Nokia 中低階大軍:Nokia 5.1 / 3.1 / 2.1 發表
▲ Nokia 2.1。

 


同場加映:不確定是否會在 9 月開賣的新機
 

Sony Xperia XZ3

Sony 日前已經確認將會於 8 月 30 日發表新機,當天將現身的新機預期將會是 IFA 2018 的重點機種。目前情報顯示該款 Sony 新機 (型號可能會 XZ3) 將會是旗艦級規格,外型將會變得更加流線,然後會是單鏡頭而不是雙鏡頭設計,預期將提供黑、白、綠、紅四種顏色。

Sony 確認將於 8/30 發表 IFA 2018 Xperia 新品​
紅色回歸 !! SONY 新機 XPERIA XZ3 IFA 登場​

紅色回歸 !! SONY 新機 XPERIA XZ3 IFA 登場
▲ 網路上流傳的 Sony XZ3 外型概念圖。

 

HTC U12 Life

HTC 日前預告,將於 8 月 30 日發表 U 系列新機,外界預期應該會是先前傳聞中的 Android One 機種:HTC U12 Life。這款新機預計採用 6 吋螢幕、高通 S636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還有 16MP+ 5MP 雙鏡頭主相機,電池容量為 3600mAh,並且搭載邊框擠握操作介面與指紋辨識器。

HTC 預告 8/30 揭曉 U 系列新機,可能推 Android One 機種 U12 Life​

 

HTC 預告 8/30 揭曉 U 系列新機,可能推 Android One 機種 U12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