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承認 Helio X10 會造成 WiFi 斷線,但可透過軟體解決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我們日前曾經分享過一篇新聞,指出許多紅米 Note 3 和魅族 MX5 的手機用戶,近期紛紛開始反映手機出現了 Wi-Fi 斷線的問題,然後問題的癥結點很可能是 MTK Helio X10 處理器。關於這點聯發科日前已經正式發出聲明,表示採用 MTK Helio X10 處理器的手機確實可能出現 WiFi 斷流狀況,但可以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01.jpg

日前聯發科在官方的微博上發表聲明,他們有發現用戶反映搭載 MTK Helio X10 處理器(即 MT6795)的手機,有時會出現 WiFi 斷流的問題;經過調查之後聯發科表示,使用 MT679 的行動裝置若搭配某些版本的軟體時,確實會因為特殊的外圍環境而產生低機率的偶發 WiFi 斷流,但可以透過軟體升級來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說,聯發科承認了紅米 Note 3 和魅族的 MX5 等手機的 WiFi 之所以會出狀況,問題還真的出在 MTK Helio X10 這款處理器身上。

雖然說並不是每一款搭載 MTK Helio X10 處理器的手機都會出現此問題,但若你目前使用的手機剛好就是搭載 MTK Helio X10,同時又有 WiFi 常常連不上的問題,那在換手機或選擇退貨之前,也許可考慮一下等待官方釋出軟體更新來解決問題。

02.jpg

消息來源:聯發科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