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新機速報】Samsung Galaxy S4 重砲出擊

Jason | 手機綜合區
近期上市機種

ASUS FonePad
ASUS 旗下的可通話平板:FonePad,先前在三月中的時候已經舉辦過上市記者會,經過大約 10 天的預購,今天華碩也正式宣佈開始出貨了。FonePad 是一款 7 吋平板,但具備通話功能,螢幕解析度為 1280 x 800 畫素,另外搭載 Intel Atom Z2420 1.2GHz 處理器,1GB RAM / 16GB ROM,以及 300 萬畫素相機,定價 8,990 元。

華碩 Fonepad 預購開跑,送 16 GB 卡和耳機
▲ ASUS FonePad 今天已經到貨。


HTC One 32GB 冰川銀
而經過一個月的預購,HTC One 也同樣在今天正式開始鋪貨,已經有不少消費者拿到手機了;不過 HTC 首先還是以 32GB 冰川銀色系為主,其他的顏色或容量都要之後才陸續發貨,也沒有確切的發貨時間點。HTC One 主打全金屬機身,內建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另外還有一個 FHD 等級的 4.7 吋 SLCD3 螢幕,搭載 Ultrapixel 400 萬畫素相機與 HTC Zoe 相機、BlinkFeed 功能,單機售價為 21,900 元。

新 HTC One 實測與試用心得 (3 月 27 日更新版)
▲ HTC One 今日到貨,但只有 32GB 銀色版。


Samsung Galaxy Fame
三星幾天前也在台灣推出一款入門級的智慧手機 Galaxy Fame,提供「無敵白金」與「熱血銀藍」兩種色系選擇,它內建 3.5 吋 HVGA 螢幕與 1GHz 處理器,並有 512 MB RAM 與 4GB ROM,搭載 500 萬畫素相機;另外還支援 NFC 與 S Beam 功能,以及 GPS / GLONASS 雙星定位功能。Galaxy Fame 單機售價為 5,990 元。


三星 GALAXY Fame 與「La Fleur」花漾新色機種登場 三星 GALAXY Fame 與「La Fleur」花漾新色機種登場 - 1
▲ Samsung Galaxy Fame 是以入門族群為主的手機。


4 月即將上市機種


Samsung Galaxy S4
繼三月的 HTC One 後,四月的重頭戲,首推 Samsung Galaxy S4 了。雖然三星當初在紐約發表會時,沒有透露台灣上市的確切時間,不過大約推出的時間也是四月底左右,因此離真正上市的時候也不遠了。Galaxy S4 主打「超感應智慧科技」,除了內建 5 吋 1080p HD Super AMOLED 螢幕外,另外搭載三星自家的 Exynos 雙四核心 1.6GHz 處理器,2GB RAM,以及 16/32/64GB 三種不同容量的版本。此外,它搭載 1300 萬畫素相機,並加入全新的智慧功能,如 Smart Pause、Smart Scroll、Story Album、雙面拍照等等。

延伸閱讀》三星 Galaxy S4 登台亮相,現場重點測!

三星 Galaxy S4 登台亮相,現場重點測!


Samsung Galaxy Note 8.0
除了 Galaxy S4 以外,三星本月也要推一款 8 吋平板:Note 8.0,Note 8.0 預計四月中上市,它內建 8 吋 1280 x 800 畫素的觸控螢幕,搭載 Exynos 4412 四核心 1.6GHz 處理器與 2GB RAM / 16GB ROM,另也有 500 萬畫素的主相機與 130 萬畫素的前置相機,當然也保留了 Note 系列的主打 S Pen,3G 版售價為 15,900 元、Wi-Fi 版則為 12,500 元。

延伸閱讀》三星 Galaxy Note 8.0 四月中開賣 12,500 元起

三星 Galaxy Note 8.0 四月中開賣 12,500 元起 - 1


HUAWEI Ascend Mate
這個四月,華為也會有一款 Ascend Mate 將在台灣推出。它有一個超大的 6.1 吋 IPS 螢幕,解析度為 720p,還有一個超大的 4050 mAh 電池;而手機也內建海思 K3V2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1GB RAM、800 萬畫素相機、以及 Android 4.1 系統。

大有可為?陸版 HUAWEI Ascend Mate 測試 - 13
▲ HUAWEI Ascend Mate 主打 6.1 吋的超大螢幕。


HTC Desire P/Q
HTC 在 new One 過後,本月轉換跑道,推出兩款入門手機:Desire P 與 Desire Q,將分別與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合作推出。這兩款手機的規格並不是很明確,只知道 Desire P 有一個 4.3 吋的螢幕、內建 1GHz 雙核心處理器與 500 萬畫素相機;Desire Q 則為 4 吋螢幕款式。而 HTC 也已經宣布,將在 4 月 1 日舉辦 Desire P 的上市發表會、並於 4 月 3 日舉辦 Desire Q 的發表會。

延伸閱讀》HTC Desire P、Desire Q 海報流出,台灣預備上市

HTC Desire P、Desire Q 海報流出,台灣預備上市
▲ Desire P 的流出海報圖檔


Sony Xperia SP / L?
在 Sony 部分,本月 Sony 會推出一台新機,不過原廠方面並沒有說明是哪一款新機,小編這裡推測,或許會是先前他們在台灣舉辦體驗會的 Xperia SP 或是 Xperia L 其中一款。Xperia SP 採中高階設計,除了搭載 S4 1.7GHz 雙核處理器外,另外也有 1GB RAM 與 8GB ROM,並搭載一個 800 萬畫素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相機,並採用 4.6 吋的 720p 螢幕,支援 Mobile BRAVIA Engine 2 影像引擎。

另一方面,Xperia L 則定位入門,它搭載 1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 8GB ROM,搭配上 4.3 吋 854 x 480 解析度的螢幕,以及 1,700 mAh 可換式電池;同時一樣也搭載了 800 萬畫素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相機,在入門款式中可說誠意不錯。

Xperia SP、Xperia L 搶眼美型實用款,雙機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