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學院風 SE K220i、K200i、J110i 三機評測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陳智賢 構圖/朱法奇] 清爽風味入門機 厭倦了各家手機廠比相機畫素、比音樂性能、各式比不停的規格競爭戲碼嗎?來看看 Sony Ericsson 的新款入門機種吧,K220i、K200i 以及 J110i 這三款直立機外型簡約、大方又耐看,雖然都沒有傲人的規格和多媒體功能,但是操作簡單好上手,適合預算不多、強調實用的基本派消費者。
外型方中帶柔 SE K220i、K200i K220i 和 K220i 這兩款雙胞胎機種,外型乍看之下相當方正,但在圓弧狀機身邊角巧妙的修飾之下,讓這兩款手機擁有剛中帶柔的視覺風格。
主攻入門市場的 K220i、K200i,於機背配置了一組 30 萬畫素相機,方正的相機造型在設計簡單的機背上頗為顯眼。
外型簡單是 K200i 和 K220i 的最大特色,而兩側機身更是乾淨,除了左側上方的紅外線埠以及 FMradio 字樣(K220i)之外,就完全沒有其他多餘的設計。
果凍按鍵有夠討喜 K220i 和 K220i 按鍵使用討喜的半透明果凍式設計,邊緣還有銀光閃閃的類金屬材質線條,讓質感更加提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K220i 和 K220i 在按鍵設計上幾乎完全相同,但內建 FM 收音機的 K220i,方向鍵的右鍵是 FM 快捷鍵,而 K200i 則是調整鈴聲音量的快捷鍵。
仔細看看,「冰霜白」版本的 K220i,白色機身搭配透明的果凍按鍵,再加上會散發藍光的按鍵燈,清爽的視覺效果跟夏天有夠對味!
功能實用為本 外型幾乎相同的 K220i 和 K220i,功能也相差不多,K220i 只多出了一個 FM 收音機功能,其他就和 K200i 都一模一樣。除了聊勝於無的 30 萬畫素相機和 FM 收音機之外,二機都有行事曆、計算機、碼表以及遊戲等基本配備,娛樂和實用之間不致於差距過大。
要注意的是,K220i 和 K220i 的鈴聲音量僅有靜音、低沉、正常、響亮四種選項,可調整的範圍略嫌不足。
輕巧入門新品 SE J110i 相較於 K220i 和 K220i 的方中帶圓,SE 的另一款入門新品 J110i 的外型則是圓潤許多,而且機身尺寸以及重量都更加縮減,拿在手上更能顯現出它的嬌小。
沒有相機的 J110i,機身背面更是「一片荒蕪」,喇叭孔和 SE 招牌小綠球就是最顯眼的裝飾品。
按鍵設計樸實無華 按鍵採用橡膠材質的 J110i,雖然外型不若 K220i、K200i 的果凍按鍵那般搶眼,但是中規中矩的造型和回饋感十足的按鍵設計倒也不容易看膩,國民機就是如此。
J110i 的方向鍵雖然也是以橡膠作的,不過它外緣有銀亮色的類金屬材質包覆,和黑色機身很速配,質感也好了些。
密集的喇叭孔是 J110i 背部的重要裝飾之一,若是把背蓋拆開,就能看見那隱藏在機背之下,體積大到嚇人的獨立揚聲器,而實際播放鈴聲的效果就如同它的外型一樣驚人。
基本中的基本 沒有相機,又比 K220i 少了 FM 收音機的 J110i,可說是低階手機中的「基本教義派」,僅內建備忘錄、計算機、碼表、計時器以及兩款遊戲,是款徹底以實用為出發點的國民機,當然售價也很平易近人,建議售價僅為 $2580 元。你還能要求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