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成蝶! glofiish X500 超薄 GPS 手機上市

ePrice 編輯
[文字/許嘉偉 攝影/林諭志 構圖/陳景星] 超薄 + GPS 倚天 2006 年手機的推出數量偏少,若撇開針對記憶體、相機改版的 M600+ 與 G500+ 不談,全新的機型僅僅只有 G500 一款而已。但倚天也不是省油的燈,30 日正式發表的 X500,不但集 GPS、WLAN 等各種功能於一身,厚度更只有 15.5 mm,成為國內市面上最薄的 Pocket PC Phone;而其外型也與先前機型的肥厚感大不同,可見倚天在工業設計上所下的苦心。手機建議售價 21,500 元,附贈 512 MB microSD 記憶卡,11 月 1 日起於各大通路販售。
全新品牌曝光 強調行動創新 「glofiish」是倚天針對 PPC Phone 市場所推出的新品牌,據倚天資訊總經理馬惠群表示,「glofiish」是「螢光魚」的意思,以發光含意的「glo」代表創新(Innovation),並以魚代表行動力(Mobility)。會重新建立一個品牌形象的原因是倚天的英文(ETEN)對外國人來說有些艱澀,因此才有創造更國際化、並符合企業精神的新品牌構想。倚天更表示,往後的 PPC Phone 產品線都將使用 glofiish 品牌,ETEN 則用於其他產品線,如股票機等。 新系列冠上「X」的編號,代表「Extreme」,並且定位為 M 系列與 G 系列的混合。但原有 M 與 G 系列並沒有消失,還是會繼續推出新機。
手機功能完整 glofiish X500 搭載 WM5 AKU3 作業系統,內建 SiRF Star III GPS 模組、200 萬畫素相機,並支援 WLAN 802.11b/g、藍芽 2.0 + EDR、GPRS、EDGE 與 microSD,也內建藍芽立體聲(A2DP)與藍芽影音遙控(AVRCP)功能。手機並預先安裝 PaPaGO! G10 與 MeTravel 景點電子書,並可以直接在電子書內作景點導航。此外,手機也附有 M-Stock 看盤軟體,可在手機上直接觀看大盤走勢與股票行情。 倚天針對 X500 也提供選購的充電車架與 A2DP 耳機,據倚天人員表示,這款 Goertek BSH300 藍芽耳機已針對 X500 作最佳化,因此音質較其他品牌好。但至截稿為止價格未定。PhoneDaily 手机報也針對 X500 作了詳細的評測,詳情請點選這裡
3G / 3.5G 得等 2007 倚天資訊董事長黃杉榕表示,在公佈全新的品牌之後,未來的產品策略將會兼顧台灣與全世界的使用者需求。2007 年將會以一季一款新機的方式操作,首款 3G PPC Phone 也可望在 07 年曝光。但黃杉榕也不諱言表示,目前因為消費者普遍把 3G 當 2G 用,數據的應用十分少,因此認為 2006 年不是推 3G PPC Phone 的成熟時機。而 3.5G 手機也將在 3G 之後才會推出。 全新應用網站即將上線 隨著 glofiish 的品牌曝光,倚天也將把策略重心轉往內容提供。倚天資訊副總經理賴政昌表示,glofiish 網站將會於 12 月資訊月時發表雛型,2007 年 4 月完成;網站內容朝兩個方向開發: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與新的應用軟體,LBS 的開發除了目前的位置資訊外也包含了即時資訊,希望能做到依據手機用戶所在的位置而提供即時而有用的資訊。這些應用不僅 glofiish 的手機可以使用,先前 ETEN 的手機也可雨露均霑。 後記:一誕生就是死敵 glofiish X500 與先前曝光的 Dopod P800W 有很多相似之處,如同樣內建 GPS / WLAN / Bluetooth、都是超薄 PPC Phone,讓它們一誕生下來就是絕命死敵。倚天為了迎戰 P800W 作足準備,不但發表時間只比 Dopod 早一天,更在邀請函中表明「多了 1 mm,就不是最薄」,雖說沒有指名道姓,也可聞到陣陣火藥味。想必當兩者與之後的 ASUS P535 發表後,新一波的 GPS PPC Phone 混戰才要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