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條! Toshiba TS608 薄氣逼人

ePrice 編輯
[記者/嚴恩基 攝影/呂宗熹 構圖/陳景星] 外型端莊正直 Toshiba 自從進軍歐洲市場後,無論是高階的 3G 機種或是低階 GSM 手機,多數是摺疊機設計,日本味亦濃。這款在 2006 CeBIT 展出的 TS608 卻一反過往設計,扁平正規,一點也不覺是日本出品。機身上半是一個 1.9 吋的 6 萬 5 千色螢幕,下半部份為整齊的鍵盤。手機背面,除了機頂,也是平平的機身,沒有半點花俏。
9.9mm 薄如鐵片 把機身打橫放,立即有種「哇」的感覺,9.9mm 厚度比 MOTO L6 的 10mm 還要薄,加上沒有設計機側快捷鍵,簡單、舒服、爽快,很合歐洲使用者的口味。而薄機本身亦是今年的潮流,相信亞洲使用者一樣有機會接觸。
強大多媒體功能 MOTO L7 已證明,手機做到極薄,一樣不減多媒體的能力。Toshiba T608 也是一樣,薄薄機身內建各種最受歡迎的功能。機背上方配備 130 萬畫素鏡頭;旁邊的小孔,正是音樂及鈴聲揚聲器所在。打開電池蓋,可見到 SIM 卡及記憶卡位置,原來 T608 支援 miniSD 儲存相片及音樂,但缺點是如要拔記憶卡必須先拆下電池。
機頂音樂鍵 別具巧思 機頂的部位,又是一個驚訝點,在薄薄的空間,也可內藏音樂播放快捷鍵,有啟動、暫停、向前及倒轉功能,就算手機置於口袋,也可隨手操控播歌,這樣的設計與 BenQ-Siemens 的直立音樂手機 E61 如出一轍,可說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返回手機播歌螢幕,又是另一回事,介面十分陽春,比起 Toshiba 803,差得遠。TS608 內建 6 萬 5 千色螢幕,不及 26 萬色規格來得顏色豐富,不過內建的小遊戲一樣色彩繽紛,稍補不足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