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加持! OKWAP A323、H133 音樂「鋒」

ePrice 編輯
[記者/黃姵綾 攝影/羅挺倬 構圖/翁君宇] 新機亮相 小天王站台 本月份的手機戰場可說是「星光閃閃」,繼 Sony Ericsson 邀請到王力宏擔任 2006 年度手機產品代言人後,OKWAP 也不甘示弱地飄洋過海,請到英皇集團的偶像歌手謝霆鋒替全新產品 A323 滑蓋機及 H133 直立手寫機站台,謝霆鋒還替 A323 設計一款刻有「鋒」字的專屬吊飾。OKWAP 期望能夠利用偶像本身年輕、有活力的形象,來締造手機熱賣的銷售佳績。A323 是 A236 的下一代滑蓋機種,在外型上同樣延續了 A236 的圓弧感覺,共推出活力橘、牛仔藍兩種顏色。
行動部落格、QQ 軟體、語言學習多功能 相較於 OKWAP 之前所推出的機種,A323 新增了行動部落格、QQ 線上聊天軟體及狄克生片語等功能。在行動部落格方面,手機配備部落格快速鍵,使用者可直接進入編輯或選擇所要發送的內容,並可設定帳號與密碼,減少每次登入便要輸入的麻煩。另外,行動部落格除了可上傳文字、圖片外,還可上傳錄音檔,讓你的聲音能夠在線上隨時播放。
為迎合大陸市場,OKWAP A323 內建的「QQ 線上聊天軟體」是一種類似「MSN」的聊天系統,本身已經有帳號的使用者可直接透過手機上網登錄,而沒有帳號的使用者就必須先申請才能使用,而由於是經過 GPRS 連上網路,所以聊天時必須負擔上網費用。另外,內建的英文學習軟體狄克生片語可支援真人發音,共有 39 課的內容,使用者可隨時上 OKWAP 官網下載最新課程。A323 還內建 128 MB 記憶體及 FM Radio,以便於使用者存取檔案與收聽線上節目和即時資訊。此外,A323 也內建了 2 首謝霆鋒最新專輯裡的主打歌曲,讓粉絲們一飽耳福。
A323 內建的行動答錄機功能,讓使用者不需透過系統業者便能自行設定答錄模式,可錄製個人風格的答錄內容,或者是使用手機內建的檔案,由謝霆鋒幫你接聽電話!而來電者也可以留下自己的創意留言喔。A323 建議售價為 9000 元以下。
OKWAP H133 全螢幕手寫輸入 H133 是 OKWAP 首款直立手寫機種,可支援全螢幕手寫及多種輸入法,包括:中英文手寫、數字手寫、筆觸式符號等。此外,H133 同時也具有 MP3 播放及英語辭典功能,上市將隨機附贈一款卡哇伊的手機襪套,建議售價為 6000 元以下。而造型搶眼的「天使」和「惡魔」果凍套則為選配,價格約在 600 元以下。
依據產品調性 量身打造專屬藝人 英華達銷售總監邱泰洋表示,OKWAP 將依據產品調性,替手機尋求合適的代言人,例如謝霆鋒與 A323 所強調的音樂及娛樂功能相配,而先前所推出的 A236 也與TWINS 的可愛外型非常接近。邱泰洋透露,A323 已經於謝霆鋒「勇者之歌」MV 中曝光,在另首新歌 MV 中還可搜尋到 H133 的身影,目前還未播出,請密切注意! 產品目標往精緻化邁進 自 i519 之後,OKWAP 已有長達半年的時間沒有中高階新機,邱泰洋表示明年將會有進一步的改善,讓旗下產品更趨於精緻化。舉例來說,像這次所推出的 H133 在 MP3 的技術便有所突破,和時下一般手機晶片加上 MP3 功能的方式不同,而是採用 MP3 的獨立晶片,設計原理和 MP3 Player 相同。此外,也會持續在手機上增加其他方面的應用,像是英語學習的部份。 整體來說,OKWAP 今年的銷售量比去年好,邱泰洋期望 2006 年能夠達到中國 200 萬、台灣 100 萬台的銷售目標。明年度預計會推出 10 ~ 12 款手機,其中 3G 及智慧型手機各佔兩款,還會有 200 萬畫素的摺疊和滑蓋照相手機,並將配備藍芽功能與加大螢幕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