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電子展】本土手機 前仆後繼連番出擊

ePrice 編輯
[記者/呂宗熹‧胡皓勛 攝影/羅挺倬‧林諭志 構圖/黃偌淳] 本土手機代工大廠卓立公司,本身擁有手機生產線及研發團隊。最早曾以自有品牌「D-NET」在國內推出 168、688、998 等低階手機,之後便專心退居幕後,陸續與國內多家手機業者合作,代為生產:JMAS、Always、KBT、Sampo 等貼牌手機,今年也為 xcute 組裝 DV1、DV2 兩款高階手機。近來有感於代工利潤漸趨薄弱,於是決定再度加入自有品牌手機的競爭行列。
卓立電子 雙機自立旗號 重新打出「D-NET」旗號的第一款手機 DG212,造型有點神似三星 D508,都是黑色滑蓋機,也具備:130 萬畫素相機、1.9 吋 26 萬色 TFT 螢幕、64 和絃、MP3、Mpeg 4 播放等功能。DG212 雖然沒有支援藍芽,但配備 T-Flash 記憶卡插槽,預計 11 月份正式上市。
「D-NET」第二款自有品牌手機為直立造型的 DJ500,以音樂功能為主訴求,在機身左、右兩側及後方,共配置三枚喇叭,營造 3D 環繞及重低音效。手機同樣具備 130 萬畫素相機、64 和絃、MP3、Mpeg 4 播放等功能,另增添 TV Out、FM Radio 功能,最快 12 月在國內市場推出。
金寶電子 力拱 iDo S600 另一 IT 代工主力大廠金寶電子,在這次秋季電子展也展出 8 月份便已發表的第一款自有品牌智慧手機 iDo S600。在金寶的攤位上,除了 S600 的外掛、可拆式數字鍵盤蓋,還有白、粉紅、黃、綠、藍色版的 S600 陳列展示,工作人員表示,可拆式數字鍵盤蓋會隨 S600 在本月同步上市,初期 S600 只會推出銀黑色版,其他顏色版還沒有上市計畫。
金寶也透露後續的新機規劃,明年總共會有 3 ~ 4 款 PDA 手機推出,其中一款會內建 WiFi 及 Windows Mobile 5.0 作業系統,預計 2006 年初登場,年底也將推出 3.5G 等級、支援 HSDPA 傳輸規格的 PDA 手機。
場邊插曲 諾基亞 3230 仿「貌」版 這次秋季電子展,照例也有不少國內的手機零組件供應商群聚,展出:電池、免持聽筒耳機、按鍵、外殼等各類成品、半成品零組件。 記者遊走會場,不經意發現,某業者陳列架上,大喇喇展示一款直立手機的機殼,遠看就覺得似曾相識,近看一眼就認定是諾基亞 3230 的孿生版,相似度幾乎九成九,不但外型如出一轍,配色也維妙維肖,究竟是異曲同工?還是英雄所見略同?相信識者皆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