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相機、超亮面板:LG G7 ThinQ 發表

Jason | LG

LG G7 ThinQ 正式發表

在今年 MWC 的驚鴻一瞥之後,LG 於今(2)日在美國紐約正式發表 2018 年上半年的旗艦機種:LG G7 ThinQ,它除了主打內建 AI CAM 1600 萬畫素雙鏡頭人工智慧相機之外,也有高達 1000 nit 亮度的 Full Vision 全面螢幕,另外採用全新 Boombox Speaker 揚聲器,可提昇手機外放音效,也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以及 MID-STD-810G 軍規測試。另一方面,G7 ThinQ 也搭載高通旗艦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並且有兩種版本:G7 ThinQ 搭載 4GB RAM 與 64GB ROM;而 G7+ ThinQ 則有 6GB RAM 與 128GB ROM。

LG G7 ThinQ 將於近期在韓國上市,後續北美、歐洲、拉丁美洲和亞洲等主要市場將會陸續上市。價格與販售細節將於各地上市日期將近時另行公布。

LG G7 ThinQ Range.jpg
 


6.1 吋 Super Bright Display

LG G7 ThinQ 一如之前的傳聞,搭載一個 6.1 吋的 FullVision 全面螢幕,螢幕比例為 19.5:9,解析度達到 QHD+(3120 x 1440、564 PPI),而它雖然採用了瀏海設計,不過手機也加入「New Second Screen」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在介面中選擇將瀏海用黑色「填滿」,看起來不致過於突兀;或者也可以用其他顏色填充。

另外,G7 採用全新的 Super Bright Display 螢幕技術,讓手機的螢幕亮度達到 1000 nit,並且可以顯示 100% 的 DCI-P3 色域;而且螢幕可以根據不同的內容,設定為六種不同的觀看模式:自動、節能、電影、運動、遊戲和專業模式。在自動模式下,手機將自動分析遊戲或照片的內容,並優化顯示功能和耗電量。使用者可以透過個別調整螢幕色溫和 RGB 色階,進一步微調影像。

LG G7 ThinQ 01.jpg

 

AI 雙鏡頭相機

LG G7 ThinQ 在相機部分依舊採用標準 + 超廣角雙鏡頭的配置,不過從 G6 的 1300 萬畫素升級為 1600 萬畫素,其中標準相機支援 F1.6 光圈以及 71 度視角,超廣角相機則支援 107 度廣角拍攝,光圈為 F1.9;前置相機維持單鏡頭,採 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支援 F1.9 光圈以及 80 度視角。

在相機功能部分,LG 加強先前 V30S ThinQ 的 AI 拍攝功能,AI CAM 智慧相機從 8 種拍攝模式增加到 19 種,提供更多智慧優化的拍攝體驗;使用者若不滿意 AI CAM 建議的照片,還能從其他三種不同拍攝效果中選擇以改善照片。而在夜拍部分,全新 Super Bright Camera 能比一般在昏暗燈光下拍攝的照片高達四倍的影像亮度。 AI 演算法藉由結合影像感測器和軟體程式,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會自動調整相機設定。

LG G7 ThinQ 06.jpg


此外,Live Photo 模式會記錄按下快門前後的一秒鐘,可以捕捉容易錯過的驚喜時刻或表情;Stickers 採用臉部辨識,能產生可直接在螢幕上看到有趣的 2D 和 3D 貼紙,像是墨鏡和髮帶等特效;而肖像模式可拍出帶有景深效果的照片,而且不論用標準或是超廣角相機都能拍攝。

LG G7 ThinQ 03.jpg

更多 Google AI 功能

除了拍照之外,G7 也是首批搭載最新 Google Lens 的手機之一,它透過 AI 以及影像處理分析進行搜尋,可運用在 Google Assistant 和 Google Photos,提供關於地標、植物、動物以及書籍的相關資訊,以及文字辨識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從 Google Lens 中查訪網站、將名片加入聯絡人清單、或將活動事件加到日曆中、也可查詢餐廳菜單上的項目。而為了讓用戶方便取用 AI 功能,LG 在手機上設置了獨立的「AI 快捷鍵」,按一下可啟動 Google Assistant 功能,按二下可啟動 Google Lens;按住按鍵則可與 Google Assistant 交談。

在 G7 上,Google Assistant 可透過 Super Far Field Voice Recognition (SFFVR) 和智慧型手機的超靈敏麥克風,辨認最遠長達五公尺的語音指令;即使在打開電視的情況下,SFFVR 也能夠在吵雜的背景環境下辨別指令。

LG G7 ThinQ 05.jpg

 

多媒體體驗再提昇

LG 旗艦手機一直以來都在多媒體方面多加著墨,G7 也加入新的 Boombox Speaker 揚聲器,它利用手機的內部空間作為共鳴箱,無需外部喇叭,就能發送出相較於傳統智慧型手機的兩倍低音效果。當放置在堅固的表面或箱子上,G7 能利用其共鳴箱作為低音喇叭,進一步放大低音效果。

另外,G7 也是首款提供 DTS:X 的手機,能為所有內容提供虛擬 3D 立體音效,在配戴耳機後最高可達 7.1 聲道;手機並具備了 Hi-Fi Quad DAC ,搭配高阻抗耳機時,能獲得令人驚豔的飽滿音質。

LG G7 ThinQ 02.jpg

 

LG G7 / G7+ ThinQ 技術規格

※ 晶片:Qualcomm® Snapdragon™ 845 Mobile Platform
※ 顯示螢幕:6.1吋 QHD+ 19.5:9 FullVision Super Bright Display (3120 x 1440 / 564ppi)
※ 記憶體:
- LG G7 ThinQ: 4GB LPDDR4x RAM / 64GB UFS 2.1 ROM / MicroSD (高達 2TB)
- LG G7+ ThinQ: 6GB LPDDR4x RAM / 128GB UFS 2.1 ROM / MicroSD (高達 2TB)
※ 相機:
- 雙主鏡頭:1600萬超廣角鏡頭 (F1.9 光圈 / 107°) / 1600萬標準鏡頭 (F1.6 光圈 / 71°)
- 前鏡頭:800萬鏡頭 (F1.9 光圈 / 80°)
※ 電池:3,000mAh
※ 作業系統:Android 8.0 Oreo
※ 尺寸:153.2 x 71.9 x 7.9mm
※ 重量:162g
※ 連線方式:Wi-Fi 802.11 a, b, g, n, ac / Bluetooth 5.0 BLE / NFC / USB Type-C 2.0 (相容於3.1)
※ 顏色:New Platinum Gray / New Aurora Black / New Moroccan Blue / Raspberry Rose
※ 其他功能:Super Bright Display / New Second Screen / AI CAM / Super Bright Camera / Super Far Field Voice Recognition / Boombox Speaker / Google Lens / AI Haptic / Hi-Fi Quad DAC / DTS:X 3D Surround Sound / IP68 Water and Dust Resistance / HDR10 / Google Assistant Key / Face Recognition / Fingerprint Sensor /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Technology / Wireless Charging / MIL-STD 810G Compliant / FM Radio

LG G7 ThinQ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