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拍也好正 ❤ Sony Xperia XA1 Ultra 防手震自拍試玩!

管理員 | Sony

夜拍也好正 ❤ Sony Xperia XA1 Ultra 防手震自拍試玩! 

說到超強自拍手機,你會想到哪一款呢?身為超強自拍手機,前相機功能當然要不落人後,除了畫素夠高、鏡頭夠廣之外,大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更智慧的前置 LED 補光燈更是讓夜拍也能美美的一大關鍵,而今天姐要帶大家來認識的這款 ─ Sony Xperia XA1 Ultra 就是一款具備以上特色的最新超強自拍代表作。

不僅如此喔!Sony Xperia XA1 Ultra 不但自拍很厲害,硬體規格也很有特色,像是具備 6 吋超窄邊邊框大螢幕、與旗艦機相同體驗的 2,300 畫素主相機,還有看齊旗艦機種的 4GB RAM / 64GB ROM 硬體配置。中階價格就能有高端機種體驗的超強自拍代表,大家怎麼能錯過呢?就跟著姐的腳步,現在一起來深入了解夜間自拍也好正的 Xperia XA1 Ultra 究竟還有哪些過人之處吧!

DSC05083.jpg
DSC05194.JPG
▲Xperia XA1 Ultra 是近期新機當中規格頗有特色的一款,像姐這樣喜歡攝影、自拍,又重視 C/P 值的人來說,馬上就被 XA1 Ultra 給吸引住了。而今天姐就要帶大家來深入試玩這款超強自拍機喔!
 


❤ Sony Xperia XA1 Ultra 超窄邊框螢加上精緻手感,硬是比別人漂釀 ❤

身為一款主打自拍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在外型設計的美感上自然也要能說服得了喜歡自拍的這群消費者,畢竟全身行頭都都準備齊全,手機拿出來一定也要美美的才行啊!所以一開始我們先從 Sony Xperia XA1 Ultra 的外觀設計來認識。

Xperia XA1 Ultra 採用了 Sony 所提出的 Loop Surface 極簡設計,外觀看起來方正簡約,前後左右看起來都非常有對稱感,且前、後鏡頭都相當平整,沒有激凸的問題,整體來說,實機質感確實相當出色。更重要的是,Xperia XA1 Ultra 在細節部分同樣能發現不少細心的設計,例如 Xperia XA1 Ultra 搭載相當大的 6 吋螢幕,但正面螢幕採用 2.5D 玻璃搭配精巧邊角設計搭配鋁製邊框,同時還具備超窄邊框設計,不僅是美感出眾,單手操作的手感甚至比預期還要出優異許多。

P1000764.jpg
▲Xperia XA1 Ultra 外型設計簡約大方,搭配全身行頭出門,讓人一眼就覺得這款手機「好漂釀❤」

DSC05186.JPG
DSC05189.jpg
▲Xperia XA1 Ultra 採用了 Loop Surface 極簡設計,前後左右看起來都很有對稱感。姐喜歡 Sony 手機還有一大關鍵,就是設計很有自己獨到的風格,一看就知道是 Sony 手機!

DSC05217.jpg
DSC05218.jpg
▲第一眼看到 Xperia XA1 Ultra 最讓姐喜歡的就是這個超窄邊框螢幕了!一開始有點擔心 6 吋螢幕會不會不好操控,但就是因為這個邊框設計得夠窄,而且螢幕也還用 2.5D 玻璃,所以單手操作的手感比預期好很多,重點是拿起來真的很美!

page.jpg
▲Xperia XA1 Ultra 外觀一覽,採用 Type-C 接孔、具備 3.5mm 耳機孔,而獨立喇叭孔位於機身底部。

page2.jpg
▲Xperia XA1 Ultra 的側邊設計也很好看,可以發現前後鏡頭是完全平整沒有突出的,機身左側配置了 SIM 卡與記憶卡槽,右側則有音量鍵、電源鍵,以及相機用的實體快門鍵。

DSC05080.jpg
▲你看,手機外觀設計真的很重要,姐追求的就是這種講起來電來也要美美的感覺,Xperia XA1 Ultra 的質感拿起來確實很不錯!

 

❤ 旗艦級主相機體驗❤:2300 萬超高畫素 + 大感光元件 + 快速對焦 + 快啟快拍

Sony Xperia XA1 Ultra 雖然定位在中高階機種,但卻具備了旗艦體驗等級的主相機,這顆高達 2,300 萬畫素的主相機可不簡單喔,感光元件尺寸達到 1/2.3 吋,跟大部分的消費級相機可以說是相同等級的配置,有玩相機的人就知道,影響相機品質的一大關鍵就來自於感光元件的大小,感光元件尺寸越大,自然成像品質也會相對好。

除了大感光元件之外,Xperia XA1 Ultra 的主相機還同時具備 F2.0 大光圈、混合式自動對焦,在低照度的情況下,ISO 最高可達 6400,這樣的配置就算在夜拍的時候也難不倒我,因為大光圈與高 ISO 帶來相機帶來更明亮的拍照效果, 混合式自動對焦則是帶來更快更迅速的對焦速度,讓我不錯過美好瞬間。

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XA1 Ultra 具備快啟快拍功能,就算手機是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只要長按機身上的實體拍照鍵,手機就可以快速啟動相機功能並且完成拍攝,這樣的功能應用在突發狀況非常實用,例如在路上遇到心儀的偶像、交通意外等等,都可以第一時間為你捕捉下重要的畫面。

DSC05092.jpg
DSC05196.jpg
▲Xperia XA1 Ultra 不是旗艦機種,但卻搭配了一顆跟旗艦機同等級的主相機,如果你跟姐一樣愛拍照,那肯定也會很喜歡 Xperia XA1 Ultra 的相機體驗。

DSC05245.jpg
▲Sony 手機的相機介面簡單易上手,像姐這樣的懶惰鬼拍照時可不想顧慮太多,一切交給智慧場景辨識模式就沒問題了。而且很棒的是畫面左上角的實體相機鍵,讓你橫向拍照的時候就好像拿著相機般的順手。( 而且實體拍照鍵在自拍的時候也很好用喔 )

DSC05240.JPG
▲除了智慧場景模式,Xperia XA1 Ultra 也內建了可以自行調整拍照設定的 M 手動模式,喜歡玩攝影的人也可以透過調整拍照設定來補捉更美的照片。

DSC05242.JPG
▲剛剛被姐讚美過的實體相機鍵好處還不少,除了當作快門鍵,搭配 Xperia XA1 Ultra 內建的快啟快拍功能,它還可以隨時為你捕捉重要的一瞬間。


▲來看看這個快啟快拍功能示範。即使在手機螢幕關閉的待機狀況下,只要長按機身上的實體相機鍵,手機就會立刻啟動相機功能並拍下照片,遇到突發狀況確實很好用。

DSC_0004.JPG
▲這就是上面的影片示範當中所拍下的照片,很快時間裡所拍下的照片,但拍出來的成像品質可不馬虎,細節顏色都很出色,有讓姐驚喜到!接下來,我就分享更多 Xperia XA1 Ultra 的實際拍攝照片給大家參考。
 


【 Xperia XA1 Ultra 主相機拍照成像分享】



DSC_0242.JPG
▲Xperia XA1 Ultra 主相機有 24mm 廣角,在室內拍照的時候很方便,不用退得老遠,就可以把整個室內場景都給拍下來。

DSC_0237.JPG
DSC_0235.JPG
▲拜 F2.0 大光圈所賜,Xperia XA1 Ultra 拍照散景效果明顯,用來拍食物的時候,看起來也是超美味的。

DSC_0149.JPG
DSC_0221.JPG
▲大光圈和大感光元件在昏暗場景下更是有很大幫助,即使在光源不太夠的情況下,所拍出來的食物照一樣很鮮明清晰。我認為 Xperia XA1 Ultra 作為隨手拍的相機設備,是相當可以信任的。

 

❤ 超強前相機:1600 萬高畫素 + OIS 防手震 + 前置補光燈 + 手勢快門 ❤

接下來要看的部分是 Xperia XA1 Ultra 超強大的前相機!首先,Xperia XA1 Ultra 的前相機同樣是搭載大感光元件,尺寸達到 1/2.6 吋,更過分的是這顆前相機不但擁有 OIS 光學防手震,更同時具備 F2.0大光圈、 23mm 超廣角、前置智慧 LED 補光燈,這樣的前鏡頭配置甚至已經能夠跟許多旗艦機種的主相機看齊了!

有了這麼強的前相機,拍照成像果然沒有也是讓人頗滿意,平常用來拍美照可以說是得心應手,而且喜歡自拍的朋友一定可以理解自拍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事後發現照片其實有手震,看來光學防手震加持確實很重要,因為姐就發現 Xperia XA1 Ultra 自拍成像顯得特別穩定。

不過姐的眼光可是很嚴格的,只有日間自拍很出色對姐來說還是不夠滿意,沒想到有次將 Xperia XA1 Ultra 帶進 KTV 拍照之後,才更發現了 Xperia XA1 Ultra 的超強實力所在,尤其是超廣角跟前置智慧 LED 補光燈這兩個特點,輕鬆就打趴一票朋友的手機了。

用說的不夠有說服力啦,接著看姐的夜間自拍你真的就能完全明白 Xperia XA1 Ultra 前鏡頭的過人之處了! 

DSC05221.jpg
DSC05076.jpg
▲手機的自拍功能真的很重要,因為自拍的時候總是比較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不然每次交給男友或者路人拍,總是會拍出一些令人傻眼的照片 ( 姐懂你的感受 )。Xperia XA1 Ultra 自拍相機提供高畫素、高畫質、防手震、智慧補光、23mm 超廣角,實際拍起來讓我很喜歡,看看接下來的實拍照你就知道真的很不錯。

DSC_0019.jpg DSC_0020.jpg
▲廣角在自拍上確實很重要,姐這樣拿就可以輕鬆從頭拍到腰,用來跟姊妹分享穿搭的時候好方便,重點是你看這畫質真的很清楚,包含帽子的紋路和根根髮絲的都可以清楚呈現。

DSC_0023.jpg DSC_0024.jpg
▲是不是?!換套衣服拍給大家看,Xperia XA1 Ultra 一樣很輕鬆可以達到美美自拍的效果,而且這前鏡頭的畫質真的是輕鬆打趴一大票手機。

SAM_0838.jpg
▲但其實 Xperia XA1 Ultra 前相機厲害的不僅如此,姐還要告訴你一些夜間自拍小秘招!(P.S. 由於本篇有不少自拍照,所以為了怕大家誤會特別說明一下,上面這張情境照不是用 Xperia XA1 Ultra 所拍攝的喔)

SAM_0835.jpg
▲首先,善用 Xperia XA1 Ultra 的手勢快門,只要在鏡頭前比個「五」的手勢,相機偵測到之後就會進行拍攝,這個功能可以避免因為按快門而產生震動,拍起來的畫面自然也會相對穩定喔!(P.S. 上面這張照片也不是用 Xperia XA1 Ultra 所拍攝的喔)

SAM_0845.jpg
▲第二,姐夜間自拍的絕招就是這個智慧前置 LED 補光燈,即使到了像 KTV 這種超級暗的場景,還是可以拍出很棒的自拍照喔!

SAM_0822.jpg
▲第三,Xperia XA1 Ultra 除了具備少見的前置補光燈,相機程式裡還具備夜間肖像補光燈模式,將它開啟後,就能夠拍出主體顏色準確且背景顏色也好看的夜間自拍照喔。善用以上三招,就可以拍出超美夜間自拍,姐馬上示範給你們看。

DSC_0064.jpg DSC_0065.jpg
▲你看,左邊這張是關閉補光燈所拍的自拍照,其實在這種昏暗場景來說,Xperia XA1 Ultra 已經比其他手機厲害很多;但你再看看右邊這張開啟夜間肖像補光燈的自拍照,瞬間整個人氣色都回來了,白裡透紅的肌膚加上準確的衣服顏色,但是背景卻還是可以維持實際場景的氣氛,你說這夜間肖像補光燈是不是真的很棒呢?

DSC_0134.JPG
▲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跟好朋友一起合照留念,Xperia XA1 Ultra 在當下最被朋友稱讚的就是「鏡頭也太廣角了吧!?」,確實如此,四人輕鬆入鏡還是綽綽有餘喔。而且姐的包包是用來裝飾的,可不希望出門的時候還自備一大堆手機外接鏡頭或自拍棒,只要交給 Xperia XA1 Ultra 就沒問題啦。

DSC_0145.JPG
▲ 這張更厲害了!這張照片可沒有用自拍棒,而是請朋友手持所拍下,23mm 廣角不是蓋的,八個人一起自拍也是輕鬆達成!
 


❤ 中階價格、旗艦規格:XA1 Ultra 還給你超省電的續航體驗 ❤

看完 Xperia XA1 Ultra 的前、後相機分享,可不要以為 Xperia XA1 Ultra 只有拍照厲害喔,因為除了出色的前、後相機之外,Xperia XA1 Ultra 在其他硬體配置上也是相當出色,像是搭配了低耗能的 MediaTek Helio P20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看齊旗艦規格的 4GB RAM / 64GB ROM 配置,還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雙卡雙待或者擴充最高 256GB 記憶卡的功能。

放眼市場,能夠同時具備超窄邊螢幕美型外觀、大感光元件 2,300 畫素主相機、搭載智慧 LED 補光燈的 1,600 萬畫素前相機、提供一整天的續航電力表現的機種確實相當少見, 甚至可以說 Xperia Xa1 Ultra 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當中定位確實相當突出,如果你跟姐一樣是一個重視手機外型設計、講究拍照功能,甚至對於自拍有嚴格的要求,那這款 Xperia XA1 Ultra 你可千萬不容錯過。

P1000809.jpg
▲Xperia XA1 Ultra 不只是美型與相機厲害,在硬體規格上也是很有看頭!

P1000769.jpg
▲Xperia XA1 Ultra 提供一整天的續航表現,帶它出門即使一直拍照、滑臉書、看網頁、聽音樂或玩 Line,都還是很放心,也不用隨時準備沉甸甸的行動電源待命。

Screenshot_20170530-024027.jpg Screenshot_20170530-024034.jpg
▲MediaTek Helio P20 這棵處理器同樣採用於 Xperia XA1, 各大評測對於這款處理器功耗表現可以說是好評不斷,實際使用的續航表現也確實很出色,一路上並沒有特別節制的情況下,測試當天整整提供將近 18 小的續航成績,真的有讓我滿意。

Screenshot_20170530-024055.jpg Screenshot_20170530-024107.jpg
▲當然,Xperia XA1 Ultra 也內建了頗受好評的 STAMINA 與 Ultra STAMINA 省電模式,可以讓你的 Xperia XA1 Ultra 續航力更大幅提升。除了續航力表現出乎預期,Xperia UA1 Ultra 還搭載 Qnovo 充電技術,透過充電保護的機制,讓手機的電池壽命大幅提升,這樣用起來也更讓人覺得安心。

P1000765.jpg
▲總結來說, Xperia Xa1 Ultra 是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相當有特色的一款新機,以中高階機種來說,Xperia Xa1 Ultra 的外觀設計、硬體規格配置都很出色,重點是主相機和前相機的效果也是相當優異,如果你跟姐一樣很熱衷於拍照或自拍,那這款 Xperia XA1 Ultra 勢必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 本文由 Sony Mobile 贊助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