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之驚喜 Sony Ericsson K700i (上)

ePrice 編輯
【香港特派員/ Paul Matt 報導】 Sony Ericsson K700i 驚喜之作 本人不是 Sony Ericsson 擁護者,在 K700i 上市之前,更曾明言沒有衝動去搶先試玩。單從外型及功能上看,K700i 並無過人之處,部份功能,從表面上看更是略遜一籌,例如百萬像素手機抬頭,它才加入 VGA 鏡頭 (30萬畫素相機);當手機結合了 MP3 播放,它卻未能提供外插記憶體來儲存音樂。不過,不好的印像都在試用過後一掃而空,原來 K700i 的卓越表現,是發乎其真正性能,在細微之處,給人驚喜萬分的感覺。
先從 K700i 的外型說起 論及 Sony Ericsson 的手機設計,這一兩年來已是信心保證,但今次 K700i,竟讓我起初覺得比較平淡。以往的 T610 是雙色機身、T630 大玩純黑純白,使手機看起來十分有格調,而這次推出的 K700i,卻單純地用上平平無奇的銀色。實機細看之後發現,設計師巧妙的用了深淺銀色作對比,手機的上下半部,前殼、後殼,都有一種對比感覺。鍵盤上的白色背光,中和了銀色的泠,為手機帶來較平易近人的感覺。
如果單從圖片來看,會以為 K700i 是部龐然大物的手機,相信這是因為他又長又闊的螢幕所造成,而反轉之後,圓圓的機背上半部,放置著鏡頭及自拍鏡,更令手機感覺很大。事實上,K700i 比同系的 T610 及 Nokia 6600 嬌小,只是外型的確是較闊及厚。
在鍵盤及按鍵的安排上,K700i 部份承襲了 T610、T630 的設計,如手機的左邊,我們看到「拍照」鍵、右邊則是「上網」鍵,突出了「EasyShare」即拍即傳的手機照相概念。最大不同的,是電源鍵與 Nokia 手機相同,設在手機的上方,而底部的耳機孔、充電插槽則加了小膠粒保護,每次使用耳機都要抽起膠粒位,使用不太方便。在機背方面,看見了一個小彎位,其實是揚聲器,小圓點是補光燈。自拍小鏡子變成小方粒,不能看清楚自己了。
螢幕畫質清晰 3D功能目錄選單 Sony Ericsson K700i 的影像服務,與 Sony Ericsson T610 / T630 相比,作出了不少改進,不過若只從規格的數字看,不會感到先聲奪人,要真正使用,才能感受到提升。K700i 的螢幕採用 TFT 面板,支援 6 萬 5 千色,相對韓系手機的 26 萬色螢幕滿天飛,似乎差了點,但實際用 K700i 觀看相片,會發覺細緻度很足。原來它使用了 1.8 吋的 176x220 的解析度螢幕,較以前 T630 時代的 128x160 及 Nokia 6600 的 176x208 為高。
再談談目錄的效果。沿自 Sony Ericsson T68i 的小圖示目錄,十分受消費者喜愛,就連 Nokia 也開始採用,已證明是大勢所趨。而 K700i 更進一步改進,每當選擇某項功能,小圖示立即展示 3D 式變化,就像進入立體世界。若靜看待機畫面,會發覺圖片會突然作出小變化,如輕波作浪似的。原來這次 K700i 支援以 Animated GIF 為待機圖案,使畫面更生動如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