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外出的好夥伴《 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一機抵多台充電設備

同名男子 | 生活家電

▲ 如果在辦公室或回到家,直接把手機往桌上一放,就可以讓手機進行充電,那不知該有多好!所以這幾年來,手機大廠紛紛開始研發出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有些作在汽車中控處,有些甚至融入在家具裡頭,以便利性確實比有線的方便許多,但是以往無線充電效率不佳、手機容易發熱、充電速度超慢、傳遞損失大...等缺點!

不過,在近幾年 QI 無線充電座越做越成熟,讓以上的缺點大多獲得改善,除了方便外、也讓接頭壽命更長、即使手機剛從泳池拿起,還可直接進行無線充電,一點也不用擔心短路的問題,這真的是太方便囉!假如還有行動電源功能的話,那真的是完美,想不到以往所期望的功能,現在被廠商一一給實現,而且市面帶有無線充電的行動電源還真不少,所以小弟今天要來分享一款還不錯的無線充電板,那就是一間專做汽車啟動電源的專家---飛樂Philo,所推出的Q8無線快充+PD2.0/QC3.0行動電源 ,無線充電最大可支援到15W無線快充,它除了具備 10W 無線快充外、同時還是一顆行動電源,支援PD2.0雙向快充/QC3.0 四倍快充技術,加上只有200g的重量,即使要攜帶出門替自己的筆電充電,甚至替 Nintendo Switch充電也沒問題!隨時隨地給愛機滿滿的能量~


〉〉〉無線充電是採可以避免短路的無通電接點設計、不會被空氣中的水份與氧氣等侵蝕的無外露電力傳送設計、一個充電器可以對多個用電裝置進行進電、不用占用多個電源插座、沒有多條電線互相纏繞等優點,但是缺點就是充電速度較慢、以及能量存送效率不及有線,不過,目前的無線充電速度接近一般有線的充電的水準,雖然還無法達到快充的能力,但相信不用再多久後,無線充電的速度有可能會達到快充效能,但是還是老話一句~早買早享受!


 ▲ 救車電源的領導品牌 Philo 飛樂,將無線快充功能融入至行動電源內,兼併PD2.0雙向充電/QC3.0 快速充電 ,還可以做到雙曲面纖薄設計,輕量化讓外出更加好攜帶。

【 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 一擁有8000mAh電容量
■ 二、可同時替多種裝置充電
■ 三輕薄小巧讓攜帶無負擔
■ 四、智慧充放電 保護手機電池
■ 五、使用WPCQI無線充電技術
■ 六附二合一充電線,滿足各種需求
■ 七QC3.0 四倍充電速度,充電更迅速
■ 八PD2.0 雙向快充技術 極速充電不用等




▲ 採簡約時尚美學的包裝設計,從外盒就可以看到這是一款具備無線快充的行動電源。


▲ 高通第三代充電技術 Quick Charge 3.0,比傳統充電速度提高 4 倍多,一般手機只需充電約 35 分鐘,電量即可從 0% 增至 80% 快速充電技術。


▲ Q8 主要就是擁有8000mAh電容量,PD2.0 以及 QC3.0 快速充電技術、而且還具備 10W 無線快充能力。


▲ POWER BANK 8000 就是電池容量達到 8000mAh,而且還擁有PD2.0 輸入與輸出裝置,並且還可進行無線快速充電能力。


▲ 將兩側有標示的貼紙撕開,拉開外包裝。


▲ 就可以看到今日的主角 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猛然一看還真的像手機,吸睛度可說百分百!


▲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是將『無線充電盤』與『行動電源』做結合,且作到如同手機大小與重量,讓外出攜帶更加輕便。
  

▲ 內容物除了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外,還有保固卡、使用說明書、二合一充電線,以及絨布材質外出攜帶行袋。


▲ 這一條充電短線具備 USB Type-A 轉 microUSB / USB Type-C 二合一功能,可滿足各種的需求。


▲ 絨布材質收納袋,除了止滑,還能夠保護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避免刮傷及摔到的損壞,重點外出時可直接將手機與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疊在一塊來進行充電。


▲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厚度相當的薄,大約只有1.2cm,重量約200g,拿在手上可說相當的輕盈,這全拜高成本航太等級的電芯,體積可減少30%,重量減少20%,還有抗爆抗燃等能力。


▲ 看到左上角這個 Logo,就知道這是救車電源的領導品牌 Philo 飛樂的產品,在用料與使用上絕對會讓人更安心!中間的無線充電符號 ,就是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手機放置處(採用 WPC Qi 無線技術)。


▲ 右下角印有 QC 3.0 的 符號,也代表搭載高通 Quick Charge 3.0 充電技術,可輸出3A大電流,比傳統充電速度加快 4 倍左右。


▲ 背面除了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外,還有各輸入/輸出充電埠的位置標示,一目瞭然。


▲ 底部從左至右,QC3.0 18W的快充USB 連接埠 (5V / 3A、9V / 2A、12V / 1.5A)、PD2.0 18W 雙向充電的Type-C連接埠 (5V / 3A、9V / 2A、12V / 1.5A),以及電量指示燈。


▲ 左側的 microUSB 連接埠,可提供 5V / 2A 10W 以及 9V / 2A 18W 快速充電,而且它的充電速率為 29.6WH,(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 100WH內),即使出國旅遊也可安心帶上飛機。


▲ 右側配置的按鈕就是電源鍵,要進行無線充電前記得要先將電源給啟動。




▲ 準備開始進行實際體驗,手上這台是iPhone 8 PLUS,蘋果在iPhone 8/ iPhone X 開始導入了無線充電技術的,也因為它,無線充電開始蓬勃發展。


▲ 將iPhone 8 PLUS 放置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上,如同兩隻手機疊放在一塊。


▲ 此時可以發現iPhone 8 PLUS 螢幕右上角的電池logo 旁會出現閃電符號,表示已經開始在充電了,透過 10W 無線快充替電量剩餘 60%手機充至 97%,大約花 45 分鐘左右,充電速度算是相當快!


▲ 即使手機包覆著空壓殼或其他保護套,也是可以進行10W 無線快速充電,比原廠5W快上許多,而且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還具備智能識別功能,不會因受到不明金屬影響,可防止空耗狀況發生!


▲ iPhone X 更加沒問題!因為蘋果後續機種皆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 因為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採用 WPC Qi 無線技術,只要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手機均可放在上面,因為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除了不易發熱,外出同時可以給予手機源源不絕的電力。

 
▲ 飛樂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不只支援iOS,連Android手機都有支援,應該說只要支援Qi 無線充電的手機均可使用。


▲ 像Samsung Galaxy S9+ 可支援到9W的無線充電傳輸,替電量剩餘 15%的Galaxy S9+充滿的話,花不到兩小時多時間,比起它牌的5W 真的快上許多。


▲ 相信右邊這款與 Macbook的白豆腐變壓器造型雷同的三合一超級充電器應該許多人都有看過,比較兩個外型後,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比起一般的輕薄許多。
  

▲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特色及規格,因為採獨家線圈技術,所以支援 Apple 7.5 W 和 Samsung 9 W 無線快充能力,快充效能快人一等。


▲ 再比較這款號稱三合一超級充電器後,就可以發現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不管是在電池容量、無線充電的功率或有線部分的規格,真的驗證一分錢一分貨。


▲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當然不只有給手機無線充電這麼簡單,同時還可給平板充電,還具備過壓、過流、短路、尖峰抑制、過充電壓、過充電流、過放電壓、過放電流以及過功率等安全保護。


▲ 而且像任天堂 Switch 這種充電功率要達18W以上對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也不是什麼問題,除了可以透過QC3.0 18W 快速充電外,也可使用 PD2.0 18W 來進行充電。


▲ 因為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USB Type-C 使用 PD2.0,可提供類似高通、聯發科、華為FCP這類高壓低電流,或者是低壓大電流類似OPPO VOOC、華為快充等設備,穩定又快速的電源供應。


▲ 無線藍牙耳機透過QC3.0 18W 進行快速充電,充電速度可說飛快。


▲ 輸入端可透過microUSB,或者透過支援 PD2.0 雙向充電的 Type-C 埠來給行動電源來進行充電,在最短的時間內給行動電源餵飽飽,讓攜帶外出的時間更加靈活。


▲ 像似新款 MacBook/MBP 也難不倒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 不管是使用QC3.0或PD2.0連接埠,它的USB PD晶片會自動偵測連結的設備,提供準確穩定的電量,不會過度供電已致損壞電路!

 
▲ 透過 Quick Charge 3.0來給MacBook PRO充電,具備3A超大電流,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將電量從 0% 增至 70%,充電速度比一般的快了許多!


【最後總結】這款將行動電源+無線充電+QC3.0 快速充電及PD2.0 雙向充電通通整合而成的 Philo 飛樂 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是居家外出的好夥伴!可以提供手機、平板、MacBook PRO筆電,以及Nintendo Switch或其它3C產品,快速又穩定的充電方式,加上它輕盈好攜帶,不管出國旅遊、出差、露營、烤肉..等活動,有了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在重要的時刻可提供3C產品源源不絕的電力,就如同Philo 飛樂這品牌所強調是汽車救車行動電源的救星,所以經過小弟使用過後,感覺這是一款不錯的產品,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做個參考!最後謝謝各位的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