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三大服務:上網、寄物、換錢由 WAmazing、ecbo、Pocket Change 一次幫你搞定

inno | 生活家電

日本旅遊痛點一次搞定

台灣每年前往日本旅遊的遊客數量節節升高,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2017 年訪問日本的台灣旅客來到 456.4 萬人次創下新高,大幅度領先周遭國家;而隨著廉價航空的興起,國人到日本旅遊的門檻也越來越低,因此自由行訪日也成為了國人熱門的主流旅行方式。

IMG_0100.JPG


然而,自由行常常遇到的問題不外乎是上網、行李還有兌換外幣等問題都要自己搞定,目前就有由日本跨海來台的三家新創公司,提供上述的服務,讓旅日遊客在上網、寄物、兌幣的問題可以一次解決,省去不少旅途上的麻煩。

IMG_0099.JPG


這次由日本三家新創公司:WAmazing、ecbo、Pocket Change,特地來台灣宣導,透過該公司的服務,可以有效率地解決國人前往日本旅遊所產生的問題。

 

WAmazing 解決上網問題、預定住宿送你日本上網吃到飽

到日本自由行的第一件事絕對是處理上網的問題,不論是找路以及查詢店家資訊,手機一定要優先連到網際網路才行。WAmazing 看準了這一點,率先提供了「免費出借 SIM 卡」服務,提供申請者 15 天 500MB 的數據流量,同時如果在 WAmazing 預訂住宿行程、觀光行程的話,還能夠享有 15 天上網吃到飽的服務,可以說是非常地超值。尤其是冬天到來時前往日本滑雪,即使不在 WAmazing 上預訂住宿,只要是購買滑雪行程的話,也能夠加贈上網吃到飽的功能,算是相當的貼心。

S__2982219.jpg

消費者只要事先透過 App 預約,下飛機後到日本機場指定的地點,就能看到 WAmazing 所提供的自助機器,獲得免費的上網 SIM 卡了。WAmazing CEO 加藤史子表示:「未來 WAmazing 的服務會持續成長,目標 2020 年至少每 8 位外國遊客中就有一人使用 WAmazing 的服務。」

不僅如此,為了紀念 WAmazing 在北海道三大機場設立據點,且因應即將到來的北海道旅遊旺季,自 6/18 至 6/30 止推出「夏季前進北海道!」抽獎活動,參加即可有機會獲得北海道住宿旅遊券。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07.18.png

 

ecbo Cloak 解決行李寄物不方便的問題

再來在日本旅遊,通常最怕遇到日本置物櫃爆滿的問題了,通常大型的寄物櫃如果沒有一大早去搶,都會被早到的遊客搶光,如果是在旅程的最後一天,當天卻還有行程的話,拖著大量的行李移動絕對會讓旅途畫下一個不完美的句點。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17.04.png


而 ecbo 公司就是站在這樣的出發點為旅客提供行李寄物的服務,ecbo Cloak 是透過店家註冊的方式,讓全日本密集的充滿寄放行李的據點,從咖啡廳、和服出租店、健身房、便利商店、車站櫃台甚至郵局都可以寄放,在日本短短開放一年半的時間就有超過 1000 家店家成為會員,目前已遍佈日本各地,同時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與置物櫃一樣的金額,也能夠享有寄物服務。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22.47.png
▲ 可別以為 ecbo 所提供場所都是私人店家不安全,ecbo 也與日本郵便、JR 鐵路合作,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同時也能找到全家便利商店或是寄放在神社這類的地方,行李安全性大致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ecbo CEO 工藤慎一表示:「由於不用再四處尋找置物櫃,也不用擔心找到置物櫃卻被放滿的問題,或是行李太大放不進置物櫃當中,這樣的便利性以及解決問題的出發點已在台灣遊客以及旅遊部落客中達到好評,而且台灣人的使用率也達到了 30%,相信這樣的功能可以帶給台灣旅客更加便利舒適的旅日體驗。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26.34.png
▲ 光一個新宿車站周圍就有不少寄放點,下次去日本可別傻傻的一早去搶置物櫃,透過 ecbo 事先預約寄物處就好囉!

 

Pocket Change 解決你零錢太多的問題

最後要回國了,是不是覺得口袋零錢太多,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呢?Pocket Change 的服務,就是要來幫你解決口袋零錢的問題。通常遊日回國後,遊客們會把剩餘的旅費換回台幣,但是通常銀行只收紙鈔,硬幣是不能兌換的,這時候可能就得收在家中某個角落,等待下次旅遊時再帶去花用,不過前提是要記得收在哪裡,否則下次旅遊時找不到,那麼就浪費掉了。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44.19.png


而透過 Pocket Change 的服務,遊客可以在機場或是指定的機器設置場所,將手上的旅費兌換成電子貨幣,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少數的零錢浪費掉,無法花用。Pocket Change 也不只是只能兌換日圓而已,同時也支援外幣換匯功能,Pocket Change 所支援的外幣有:日圓、美元、歐元、人民幣、韓元,還有紙鈔限定的:港幣、泰銖、新台幣、新幣、越南元。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34.30.png


最後當機器經過換匯後,可以自行選擇要兌換成哪種電子錢包,像是台灣的 LINE 禮券或是樂天超級點數,都可以回到台灣來使用,也可以加值成日本的行動支付 R Edy、WAON 等......未來還會開放存成 Suica 卡餘額,讓這些零錢可以不要浪費,讓下一次來到日本可以繼續活用。

螢幕快照 2018-06-06 下午4.38.54.png




以上三種全新的服務模式,運用了科技以及自助互助的概念,解決了不少旅客旅遊上的問題,這些服務上線之後,使用率也大幅度的提升,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諸如此類的服務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讓旅遊更加方便。

網友們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 WAmazingecboPocket Change 的網站看看,下載 App 來使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