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一個生態池:香草與魚 2.0 開箱分享

inno | 生活家電

自己在家做一個生態池:香草與魚 2.0 開箱分享

不曉得網友們在家中或是辦公室內有養魚的習慣嗎?這邊要介紹的是由台灣品牌設計出來的「香草與魚 2.0」,是一款可以養魚又可以透過生態植物過濾做成一個小型生態池的產品,同時結合藍牙連接 App 科技,可以控制點燈開關與循環,算是一款相當環保且科技的產品。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款「香草與魚 2.0」的開箱吧!

DSC00562.jpg
▲ 這款名為 Herb&Fish 的「香草與魚 2.0」結合了水草以及過濾系統的配置,形成一個小小生態池。

DSC00563.jpg
▲ 右上角可以看到可以到 Apple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下載 ARKY 應用程式來控制裝置。

DSC00564.jpg
▲ 可以看到這款產品是貨真價實的 MIT 台灣設計生產製造的產品。

DSC00565.jpg
▲ 打開盒裝後會先看到中文版本的使用說明書。

DSC00566.jpg
▲ 接著是需要自行組合的配件,基本上都還蠻簡單的,只有一小部分需要用到螺絲鎖,不過工具也附贈在其中。

DSC00567.jpg
▲ 中文說明書的背後也有安裝說明,使用者可以照著說明書的指示安裝。

DSC00568.jpg
▲ 接著就來照著說明書的教學來安裝吧!

DSC00569.jpg
▲ 這是虹吸裝置,主要就是靠這個裝置來吸水過濾。

DSC00570.jpg
▲ 比較困難的部分應該是接上電源排線的部分。

DSC00571.jpg
▲ 而且除了插牌線之外還得要把線排整齊。

DSC00572.jpg
▲ 要注意一下千萬不要把線折斷哦~

DSC00573.jpg
▲ 接著將出水孔插入抽水馬達中。

DSC00574.jpg
▲ 然後蓋上上蓋基本上就完成了。

DSC00575.jpg
▲ 接著就是種植植物的部分了,記得盡量找一些水生植物(也就是泡在水中也不會淹死的植物),否則可能會無法有效的達成生態循環。

DSC00576.jpg
▲ 而香草與魚 2.0 中也附有適當的量的小石子,用來取代植物的泥土用的,畢竟上面的生態循環系統會持續地活動水的流動,所以如果有泥土的話可能會讓整缸的水都混濁不清。

DSC00577.jpg
▲ 所以在這之前要先將水生植物的根部泥土給洗淨,避免上述說到的問題。

DSC00578.jpg
▲ 像這樣子就能夠把植物固定在上頭了,也要注意植物的根部不要去影響到虹吸管的作動。

DSC00579.jpg
▲ 再來我們魚缸中就能放進一條魚啦~

DSC00580.jpg
▲ 接著啟動後水流就會開始作動,而一開始水會有點混濁沒關係,大概經過一個下午的循環,水池的水就會變乾淨了。

DSC00581.jpg
▲而這樣的循環池很適合養在辦公室或是家裡的桌上,有時候靜靜的看著魚的游動以及生態共生系統的作動,也有一種紓壓的效果呢!

 

藍牙連接 ARKY App 來控制設備開關

身為一款智慧的科技產品,與手機連動讓手機來操控是必要的功能,而香草與魚 2.0 支援的 App「ARKY」可以透過手機來控制點亮植物照明、魚缸照明、水幫浦以及提醒定時餵魚的時間,使用者不用透過額外的遙控器或是操作魚缸上的按鈕(魚缸上也沒有按鈕可按),輕鬆地用手機 App 就能夠方便控制。

IMG_3923.png
▲ 這邊就先用 iOS 上的 ARKY App 來示範給大家看

IMG_3924.png IMG_3925.png
▲ 首先將手機上的藍牙開啟,打開 App 應用程式,讓手機自行搜索裝備。

IMG_3926.png
▲ 接著發現一個香草與魚裝置,將他將入到設備中就好了。

IMG_3927.png
▲ 接著就可以控制照明以及幫浦循環囉~而且上面的圖案也會隨著開關而互動顯示,相當的可愛。

 

小結

這款香草與魚 2.0 雖然不是什麼高科技產品,但是運用生態池的循環原理,可將水草與魚透過虹吸的方式來過濾水質,活化水的含氧量,讓魚兒可以生長在一個有氧健康的環境當中。魚缸上的植物也能夠透過魚排泄的廢棄物來獲得養份,不停地來過濾水質,使用者養魚也就不用一直換水,畢竟養過於的都知道,要是常常換水可能會害魚兒無法適應,很有可能會死亡。且獲得養份的水生植物行光合作用也會改善室內環境的空氣品質,可以說是相當地具有環保意義。

若對這款香草與魚 2.0 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到網路上搜索相關的產品購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