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4K 專業影像顯示產品在台發表

inno | 數位影音
在數位影像方面 Sony 長期以來都是這類產品的技術領先者之一,這次針對了 4K 專業影像的顯示產品中,Sony 發表了首次在台亮相的 CLED(Crystal LED)拼接螢幕顯示器以及最新的商用 & 家庭娛樂劇院投影機,將投影機產品進入 4K HDR 的全新視界。

DSC02391.JPG
 

CLED 拼接螢幕,重新定義影像真實

Sony 全新的 CLED (Crystal LED)為旗下全新的顯示技術,同時也是第一次將產品首度在台灣展示。在 CLED (Crystal LED)上透過 Micro LED 的螢幕點陣可以無縫拼接出各種不同的螢幕尺寸、形狀的巨型螢幕,符合可以在美術館、建築空間、時尚秀或是商業展覽中展現高畫質的影像需求,打造超越視野的視覺體驗。

圖1.) Sony Crystal LED透過Micro LED螢幕可無縫組裝拼接成不同尺寸、形狀的巨型顯示螢幕,將能符合包括美術館、建築空間、企業商辦或時尚秀等更多高品質影像的展示需求,打造超越視野想像的體驗!.jpg
圖2.) Sony Crystal LED採用Sony突破性的顯示技術,結合僅人類髮絲一半厚度的LED 元件,透過拼接可實現具有 4K 或8K 超高解析、達140% sRGB的寬廣色域及超過1,000,0001比例的高動態對比HDR影像。.jpg

 Crystal LED 的原理來自於微型的 LED 有機發光體,在只有人類髮絲一半厚度的 LED 元件當中,每個像素周圍的全黑面積高達 99% 的佔比,在全黑的畫面展示下同時能夠擁有 1,000,000:1 的高動態對比與 HDR 顯示能力,同時透過無縫拼接,可以結合出 4K 或是 8K 的影像,甚至目前最大已經實際拼接出 16K x 2K 的長型螢幕,應用在室內空間的展示上。

DSC02392.JPG

DSC02398.JPG

DSC02393.JPG

 

雷射投影機系列,打造劇院級嶄新視野

而在商業以及家庭劇院投影機方面,Sony 也帶來全新的 $K HDR 高解析度的雷射投影機系列,最新的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VPL-VW870ES、VPL-VW570ES 和 VPL-VW270SE 三款機型,這三款雷射投影機都可以輸出 4K 60fps、10bit 的 HDR 色彩深度影像,同時支援 4K HDR 的遊戲畫面,使用者可以觀看到無延遲的畫面影像,同時全系列的機種也採用了 4K RXD 面板,相容 HDMI 18Gbps 的影像流量,相當適合觀看各式各樣的高畫質運動賽事或是各類電影演唱會等需要流暢畫質的影片。

1.jpeg

而最高等級的 VPL-VW870ES 則是採用了商業等級所使用的 ARC-F 大光圈大直徑的鏡頭(採用 18 枚玻璃鏡片/其中 6 片為低色散鏡頭),可以確保播放出精準且優異的影像品質;三款 VPL-VW870ES、VPL-VW570ES 和 VPL-VW270SE  家庭劇院投影機分別具備 2200 流明、1800 流明與 1500 流明,其中VW870ES 與 VPL-VW570ES 更是具備了 Picture Position Memory 技術,能夠快速調整包含 16:9 比例以及劇院播放格式的合適觀看體驗。

DSC02401.JPG

至於在商用投影機方面新推出的 VPL-FHZ120L 則是目前 Sony 最高等級的商用雷射投影機,最高擁有 12000 流明的投影能力,符合各種大型場地的投影需求;另外還有兩款 VPL-FHZ75/70 兩款機種,提供高對比、超高品質與 6500/5500 流明的影像,適合博物館以及會議室等場合使用。


Sony 4K 專業影像顯示產品目前已經在全台 Sony 影音經銷商提供展示與報價,有興趣的消費者們可洽各地的 Sony 影音經銷商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