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連網電視深入整合 Google Assistanrt、Alexa,加入支援蘋果 HomeKit、AirPlay 2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LG除了宣布推出螢幕可捲曲收納電視Signature OLED TV R,在CES 2019展前活動中更再次宣布,旗下全系列智慧電視產品將進一步整合更聰明、互動性更高的ThinQ人工智慧功能,同時除了進一步與Google Assistant整合之餘,也將強化與亞馬遜數位助理服務Alexa整合應用,同時也將與蘋果攜手合作AirPlay 2投放功能,並且支援蘋果HomeKit連接規範。



01.jpg

在先前宣布旗下全系列連網電視都將整合ThinQ人工智慧功能,並且與Google合作整合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LG此次更說明將與亞馬遜深入合作,在旗下連網電視產品也同樣加入Alexa數位助理服務,藉此讓使用者能直覺透過聲控方式與電視互動,例如可以隨時詢問電視畫面中的演員資訊,或是電影導演名稱,甚至也能查詢各類日常生活資訊,並且安排個人行程等。

同時,LG也近一家強化聲控互動理解能力,藉此讓電視可以更容易了解使用者實際需求,並且適時給予合適建議與互動效果,未來也會持加入支援更多語言介面,讓使用者能以自己熟悉語言與電視互動。在日前Google已經宣布Google Assistant已經可以支援繁體中文情況來看,預期未來LG旗下連網電視也能進一步理解中文語音互動,而非僅能以中文語音識別搜尋內容。

02.jpg

03.jpg

至於與Google Assistant、Alexa深入合作,甚至加入支援蘋果HomeKit,更讓LG旗下連網電視可以變成居家連網裝置控制中樞,並且透過中控台介面確認家中諸如空氣品質、濕度、溫度,以及各項聯網裝置運作狀況,未來在中控台介面也將與更多服務整合。

至於新增支援蘋果AirPlay 2投放功能,則可讓LG電視使用更多蘋果服務內容,同時也能藉此帶動蘋果服務使用率。但相比三星與蘋果合作模式,LG似乎尚未直接在旗下電視產品整合iTunes Moviews & TV Show服務項目,主要還是透過使用者從iPhone、iPad等裝置投放使用。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