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未來依然會持續發展筆電、平板裝置

管理員 | 平板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日前傳出重新調整Google硬體部門數十人工作職位,其中可能影響未來是否繼續推出平板、筆電產品,但從稍早回應消息顯示,Google接下來依然會針對筆電與平板裝置進行更新。



DSC07420.jpg

根據The Verge網站取得回應,以及9to5Google網站從負責Pixelbook的產品經理Steve Jacobs所做說明,顯示筆電與平板裝置未來對於Google而言依然重要,至少在不少工作場景應用中,此類裝置依然扮演重要角色,暫時還不會看見此產品被全面取代跡象。

此外,從Google在今年GDC 2019藉由Pixelbook等裝置示範雲端串流遊戲服務Stadia,更顯示未來Google依然需要筆電或平板裝置滿足更多使用需求。

即便目前許多Android裝置已經可以透過螢幕、滑鼠或鍵盤外接當做桌機使用,或是本身螢幕大小已經可以對應平板使用模式,但此類使用情境依然可視為是以筆電或平板裝置操作為主,自然也沒有必要捨棄此類產品發展機會。

再者,目前Chromebook依然在亞馬遜銷售排行居高不下,顯然Google並沒有太大理由捨棄這塊市場,縱使日前傳出人員職位異動,或許僅只是配合內部發展調整,以及可能也與台北地區研發人員辦公位置異動有關,並不見得是Google計畫終止此類產品研發。

但從去年推出的Pixel Slate實際情況來看,確實某些程度上會有點尷尬,畢竟要以此取代筆電仍有一定難度,而要作為平板裝置使用的話,似乎還有更多選擇,同時Android平板產品的應用需求也逐漸縮減,甚至目前仍維持提供平板裝置的合作夥伴數量也越來越少,幾乎僅剩下三星、華為、聯想在內廠商仍積極提供此類產品,諸如Sony、HTC、小米在內廠商則已經僅著重在手機產品發展,或許因為如此才會讓Google考慮重新調整硬體業務發展策略。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