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首款搭載 Chrome OS 的平板裝置,Pixel Slate 強調工作、娛樂合一使用體驗

管理員 | 平板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00.jpg

在宏碁等廠商推出Chrome OS平板裝置後,Google顯然也希望藉由這樣的設計擴展Chrome OS發展市場,預期推出名為Pixel Slate的全新平板裝置,主要競爭對手可能將設定為Surface Pro在內2 in 1裝置,或是對應使用手寫筆、鍵盤保護蓋的iPad Pro系列。



01.jpg

Pixel Slate採用解析度為3000 x 2000,且具293ppi顯示密度設計的12.3吋LCD螢幕規格,相比蘋果12.9吋iPad Pro、微軟Surface Pro 6具備更高顯示密度,因此相當適合用於影片觀看,或是遊戲內容遊玩,甚至也能對應各類工作使用,而內建處理器則採用Intel第8代Core i系列處理器 (可選Core i7、Core i5或Core m3規格,甚至也提供Celeron規格選項),記憶體則區分4GB至16GB規格,另外則藉由LTPS低溫聚矽技術讓螢幕電力損耗進一步降低,使得整體電池續航表現可達12小時。

機身側面搭載整合電源鍵功能的指紋辨識器,並且搭載前後800萬畫素相機,藉由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技術,讓相機拍攝體驗變得更好,同時分別對應人像拍攝模式,以及廣角視訊拍攝功能。而在機身擴音效果部分,更強調不因輕薄設計而變小聲。





至於在作業系統部分,Google更說明重新打造Pixel Slate搭載的Chroem OS作業系統版本,其中除了將操作介面調整更適合觸控操作,更整合人工智慧技術在上方顯示推薦使用App,同時也支援新版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另外也支援G Suite套件服務與Google Play Store下載App安裝使用。

為了提供更完整的使用體驗,Pixel Slate也加入方便拆卸安裝,同時無需事先配對即可使用的鍵盤保護蓋,並且如先前透露消息採用橢圓形全尺寸按鍵與觸控板,而平板使用角度也能自由調整,另外也支援手寫筆Pixel Pen操作使用功能。

建議售價部分,Pixel Slate將從599美元起跳價格銷售,而鍵盤保護蓋配件售價則為199美元,Pixel Pen手寫筆配件則以99美元價格獨立銷售,同樣將從即日起開放銷售。

不過,在此次發表活動裡,Google並未特別提及是否提供名為Campfire功能,讓使用者能在Pixel Slate安裝微軟Windows 10,或許此項功能尚未完善,而Google也未對此功能作任何回應。


02.jpg

04.jpg

05.jpg

06.jpg

09.jpg

10.jpg

1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