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推出內建手寫繪圖板功能的 Yoga Book

蕾頓 | 平板綜合區
ENGADGET

筆電這些年來雖然每年在速度、重量、厚度等方面都有所進步,但卻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真正算得上「創新」的進步了。Lenovo 今年在 IFA 上為我們帶來的 Yoga Book 就是很難得擁有自己特色的一台機器,雖然還說不出來是否能受到市場喜愛,但話題性絕對是十足十的。

簡單來說,Yoga Book 是一台普通的 Yoga 二合一翻轉筆電,但將鍵盤面用一片內建 Wacom 技術的手寫/繪圖/觸控板所取代。這不僅讓你可以直接在上面用專門的筆畫畫,而且這隻筆還可以換成墨水筆頭,隔著紙也能感應到 -- 所以在 Yoga Book 上面墊張紙做筆記的時候,下面還可以同時幫你做數位化呢。不過反過來說,缺點當然就是它「印」在觸控板上的鍵盤要盲打使用難度會比較大,所以與其說它是內建繪圖板的筆電,或許說它是附帶繪圖板的平板電腦更貼切呢?

 


Yoga Book 採用 Atom x5 處理器和 10.1 吋 1920 x 1200 解析度 IPS 面板,680g 的重量比大部份的二合一筆電都要來得輕,但還是比純粹的平板重一點。Yoga Book 同時提供 Android 和 Windows 兩個版本,Android 版定價 US$499(約 NT$18,850 / HK$3,870),而 Windows 版則是 US$549(NT$17,450 / HK$4,26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kG8SRPIg

這台實在是太酷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市
好想玩看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