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面超薄平板!三星 Galaxy Tab S3 動手玩

Jason | Samsung

三星 Galaxy Tab S3 動手玩

三星在這一次 MWC 2017 展時,發表一款 Android 平板 Galaxy Tab S3,先前說過它是接替一年多以前 Galaxy Tab S2 9.7 的後繼款式,在外型與規格上都做了更新。三星認為,雖然現在的平板市場呈現衰退狀態,不過高階或是二合一的平板卻有銷量持續攀升的趨勢,因此他們這一次推出的平板新品都是屬於這類型的產品。

而我們也有機會在現場動手玩了一下,想知道這款新的 Tab S3 外型與功能上有什麼不同?新的 S Pen 長什麼樣子?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IMG_0163.jpg

 

雙鏡面黑銀雙色

Galaxy Tab S3 與之前的機種不同的是,它是三星首度使用雙鏡面玻璃加上金屬機框設計的平板,兩面都覆蓋一層 Gorilla Glass 5 玻璃,機體厚度只有 6.0mm,實在是非常的薄。平板內建一個 9.7 吋的 Super AMOLED 螢幕面板,解析度 2048 x 1536,這些規格看似與上一代差不多,不過 Tab S3 主打可播放 4K HDR,目前支援 Amazon Video 的 HDR 影片內容,小編詢問是否支援 Netflix HDR?三星人員表示因為 Netflix 目前還不支援行動裝置播放 HDR 內容,因此無法使用。

IMG_0164.jpg
▲ Tab S3 共有黑色與銀色兩種色系。

IMG_0176.jpg
▲ 背面是一整片的全平面玻璃。

IMG_0165.jpg
▲ 內建一個 Super AMOLED 螢幕面板。

IMG_0166.jpg
▲ 螢幕下方設有指紋辨識器。

IMG_0167.jpg
▲ 金屬機框設計,厚度僅有 6mm,側面看起來真的很薄。

IMG_0190.jpg
▲ 螢幕可支援播放 4K HDR 內容。

 

四顆喇叭,AKG 調音

多媒體體驗是 Tab S3 的賣點之一,它在機體的頂端與底部各有兩個喇叭,出力 0.64W,三星並強調他們請了耳機與麥克風大廠 AKG 做調音,並且支援自動旋轉立體聲的功能,也就是說不論你是直拿或是橫放平板,平板的感應器會隨時偵測並且調整四個喇叭的聲音輸出,確保左聲道與右聲道保持在左邊與右邊。

IMG_0170.jpg
IMG_0168.jpg
▲ 平板的上下兩端各有兩個揚聲器。平板底部另還有一個 3.5mm 耳機孔以及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USB 3.1 連線(但必須另外購買支援 USB 3.1 傳輸的傳輸線,隨附的傳輸線僅支援 USB 2.0)。

IMG_0173.jpg
▲ 平板背面印上了「Tuned by AKG」的字樣。

IMG_0172.jpg
▲ 背面加入一個 1300 萬畫素主相機。

IMG_0171.jpg
▲ 前置相機則有 500 萬畫素。


 

支援 S Pen

三星以往只有 Note 系列的平板支援 S Pen,不過在新的 Tab S3 中,他們也替平板加入一支全新的 S Pen 做為隨附配件。前面發表文章說過,這一支 S Pen 與以往可以收納在機體中的 S Pen 很不一樣,它特別把造型與大小做得跟一般的筆差不多,就是要讓用戶有最真實的使用感受。而且這款新的 S Pen 除了支援 4096 階感壓、0.7mm 極細筆尖外,還可以支援傾斜偵測,用起來就像是真的筆一樣;另外它的筆尖也有一層特殊橡膠,在玻璃表面上繪畫,會有更接近紙張的感觸。而它一如先前的 S Pen,無須安裝電池就可使用。

三星表示,這款新的 S Pen 可以向下相容於其他 Note 機種,而且它設計了一個金屬筆夾,不用的時候,可以吸附在平板背面帶著走,稍微彌補它無法收納在機身中的缺憾。

IMG_0182.jpg
▲ 新的 S Pen 與機身同色,不同色系的平板就搭配一樣色系的 S Pen。

IMG_0177.jpg
▲ 新的 S Pen 看起來更像一般的筆,9mm 的直徑提供更好的握持感,並且筆身為正方形,放在桌面上不會滾動。

IMG_0178.jpg
▲ 筆尖僅 0.7mm 的寬度,並加上一層特殊橡膠。

IMG_0179.jpg
▲ 筆身也設有按鍵。

IMG_0184.jpg
▲ 新的 S Pen 支援傾斜偵測,在 Samsung Note 與一些特定應用程式中(包括 Photoshop),傾斜 S Pen 繪圖時,畫出來的筆觸會更粗。

IMG_0186.jpg
▲ 著色軟體 ReColor 也將針對三星推出支援 S Pen 的版本,使用者可以真的用 S Pen 慢慢著色,而不是點一下就把整個區域填色進去。


 

POGO 鍵盤、保護套配件

上面提到,三星這次的平板新品都是走高階或二合一平板的路線,Tab S3 除了規格頗高之外,三星也替它設計了鍵盤配件,讓它也可以具備類似筆電的功能。這個 POGO Keyboard 配件是採用金屬接點的方式與平板之間連接,並不是靠藍牙,因此不須內建電池;而它同時也是一款磁吸式保護套,不用的時候也可以收納起來帶著走。

IMG_0210.jpg
IMG_0203.jpg
▲ 這就是 POGO Keyboard 鍵盤配件。

IMG_0169.jpg
IMG_0209.jpg
▲ 鍵盤採用磁吸式設計,吸附上去之後,鍵盤上的金屬接點會與平板上的接點接合,然後就可以使用了。

IMG_0205.jpg
▲ 稍微調整一下保護套的角度,就可以用類似筆電的方式打字。

IMG_0204.jpg
▲ 鍵盤設計了五排按鍵。

IMG_0206.jpg
▲ 鍵盤一側也有 S Pen 筆套的設計,可把 S Pen 帶著走。

IMG_0208.jpg
▲ 不用的時候,只要把它蓋起來就可以帶走。

IMG_0201.jpg
IMG_0181.jpg
▲ 三星另外也針對 S3 推出三種不同顏色的立架保護套。

IMG_0180.jpg
▲ 立架保護套也是磁吸式,可調整不同角度。
 


支援 Samsung Flow、Game Launcher

三星這一次推出的三款平板都支援 Samsung Flow。Samsung Flow 是三星最新推出的 App,它可以讓 Galaxy 手機與平板之間,透過 Wi-Fi Direct 或是藍牙配對連結,當手機有通知時,平板會同步顯示,用戶可在平板上回覆訊息;然後平板與手機之間可以互相分享檔案,還可以很輕鬆的讓平板使用手機的行動網路上網,不必進行開啟行動熱點的繁瑣步驟,基本上與 Mac 的 Continuity 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三星也把先前 Galaxy 智慧手機上面的 Game Launcher「遊戲啟動器」移植到 Tab S3 上面,它除了會把平板中安裝的所有遊戲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方便用戶選擇之外,也加入了遊戲中禁用通知、遊戲中鎖定返回與多工鍵,或是螢幕截圖與錄製的功能,方便用戶分享。

IMG_0185.jpg
▲ 內建 Game Launcher。

IMG_0191.jpg
▲ 開啟遊戲時,旁邊會出現 Game Tools 的小泡泡,點下之後就可以開啟進階的遊戲功能。

IMG_0192.jpg
▲ 當開啟遊戲禁用通知時,有電話來只會在螢幕上方出現一個小小的通知而已。

IMG_0193.jpg
▲ 錄製影片時,也能加入自己的聲音或是開啟前置相機同步錄製自己。(左下角的小圓球就是前置相機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