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聲明,電池老化產生「降速門」爭議並不影響 iPad、Mac 等產品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日前證實為保護電池老化,進而在更新至iOS 11.2.1版本的舊款iPhone加入調降處理器運作時脈機制,藉此避免裝置因電池放電效率無法跟上而產生無預警關機等問題,蘋果再次澄清此費情況僅出現在iPhone系列機種,而不會出現在iPad或Mac系列產品。

01.jpg

從蘋果稍早回應內容顯示,先前證實將針對出現電池老化的舊款iPhone所採用處理器運作時脈調降機制,並不會出現在iPad、Mac或Apple Watch等其他蘋果系列產品。

不過,蘋果並未具體說明iPad系列等其他蘋果產品不受處理器運作時脈調降影響,但具體因素或許仍與電池有關。若以iPad、Mac系列產品內建電池容量相對較大,同時平均使用頻率與充電頻率相比iPhone較低,因此電池老化現象相對較不明顯,同時也較不容易出現電池放電效率較低而造成裝置不正常關機等問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