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新款 iPad Pro 也可望加入 Face ID 機能

Thomas | Apple
Apple 於 2017 年 9 月發表了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三款新機,當中的 iPhone X 因為採用高佔比螢幕設計所以取消了 Touch ID 機能,改由全新的 Face ID 來讓使用者透過臉部資訊來解鎖手機。而儘管  Face ID 機能目前由 iPhone X 獨佔,但分析師認為 Apple 明年 (2018) 也將會在新款的 iPad Pro 加入 TrueDepth 相機系統、導入 Face ID 機能,讓旗艦平板和旗艦手機有一致的使用體驗。

01.jpg

而做出這個預測的分析師不是別人,正是經常準確爆料 Apple 產品相關資訊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郭明錤在日前的分析中指出,若新款的 iPad Pro 加入 Face ID 機能將可以增加產品的競爭力,而當所有高階 iOS 裝置都配置 TrueDepth 相機系統、支援 Face ID 機能後,會讓整個生態系統的開發、應用都更加蓬勃成長。

不過郭明錤並未進一步提到 2018 年新款  iPad Pro 的其他可能變化或新特色,也不確定在加入 Face ID 機能的同時,是否會取消 Touch ID 機能,還是會兩者並存。另外,目前也還不確定配置 Face ID 機能的新款 iPad Pro 何時會發表。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