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 iPad 含鎳金屬 恐引發兒童皮膚過敏症狀

Jason | Apple
不少父母都會把舊的平板交給子女當作玩具或學習工具,如果你的家中有小孩正在使用第一代 iPad,請你注意一下。先前美國兒科雜誌刊登了兩名皮膚科醫生的文章,表示第一代 iPad 和不少電子產品都含有金屬成份鎳(Nickel),有機會引發兒童甚至某些成人的皮膚過敏症狀。

​初代 iPad 含鎳金屬  引發兒童皮膚敏感症狀


文章透露一位 11 歲的兒童長期出現嚴重的皮疹,經過測試後發現該兒童對鎳產生過敏;而在生活環境中進行分析,發現其實是因為使用的 iPad 含有鎳導致過敏出疹。皮膚科醫生嘗試為 iPad 加裝保護套後,讓孩子停止接觸金屬部份後,皮疹亦逐漸消退。作者提醒家長,如果子女有出疹的情況,應該嘗試將電子裝置的金屬部份覆蓋,避免讓兒童接觸。

Apple 回應指他們的產品均按照相關部門的要求製造,並且符合非常高的安全規格。讓兒童不接觸電子產品可能很難,但父母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嘗試加裝保護套,減少子女接觸鎳的機會。

資料來源:the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