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 Plus 螢幕指紋版發表,藉 Synaptics 技術透過螢幕壓按即可解鎖

管理員 | Viv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曾在CES 2018期間亮相,同時也已經在中國工信部認證文件現身的vivo X20 Plus螢幕指紋版,稍早正式推出,其中確定採用Synaptics提供螢幕下指紋辨識器Clear ID FS9500。

01.jpg

如先前在CES 2018展示,Synaptics提供螢幕下指紋辨識器Clear ID FS9500,藉由光電反射原理讓使用者直接透過壓按螢幕特定區塊即可完成指紋辨識,同時不影響螢幕顯示功能,對於目前越來越多手機採用全尺寸螢幕設計更加實用,而不需將指紋辨識器移往機身後方,或與電源按鍵整合。

先前雖然也傳出蘋果、三星計畫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但現階段似乎仍無法在使用體驗獲得滿意,因此現階段仍維持採用機身背面配置指紋辨識,或是改以臉部識別功能取代,但有不少消息表示蘋果、三星在內一線廠商仍計畫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但不確定是否會在今年內應用在旗艦新機。

至於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還包含由Qualcomm提出的3D指紋識別技術「Sense ID」,藉由超音波識別指紋細節,進而達成辨識個人身分效果,優點在於可應用在絕大多數玻璃、金屬或塑膠材質,讓手機設計可以更加美觀、輕薄,但目前似乎尚未由小米在內廠商採用。

而vivo X20 Plus螢幕指紋版採用18:9顯示比例的6.43吋全尺寸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660處理器、4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樣,內建電池容樣為3800mAh,並且搭配Android 7.1.2作業系統。相機部分則搭載前後1200萬畫素相機鏡頭,主相機更配置500萬畫素第二鏡頭設計,分別對應人像拍攝、動態快速對焦、背光HDR與縮時攝影等應用。

相比先前推出的vivo X20 Plus,此次推出的螢幕指紋版最主要增加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建議售價為人民幣3998元,約比一般版本增加300元價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