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可能會是首款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的手機品牌

Jason | Vivo

螢幕下指紋辨識:vivo 或成首個採用的品牌

Synaptics 日前宣佈,將開始量產旗下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元件 Clear ID FS9500,並且將會與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合作,在產品中加入此功能。而這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雖然 Synaptics 並沒有明說,不過第一台推出螢幕下指紋辨識智慧手機的廠商,將有可能會是 vivo。

Synaptics 發表與螢幕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將與五大智慧手機品牌合作



在一篇《富比士》的報導中,作者兼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 有機會把玩了一下 vivo 一款正在前期開發中的智慧手機,而它已經內建了 Synaptics 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模組。Moorhead 表示,它用起來相當簡單又快速,而且可以在需要使用的時候才開啟,可進一步省電,感覺似乎已經接近量產階段。而在他的 Twitter 推文中,也可以看見這款 vivo 手機指紋辨識的介面圖片。
 

可以想見的是,雖然不見得這些內建螢幕下指紋辨識模組的手機很快就會推出,但我們應該可以在 2018 年看到這樣的機種問世,而隨著全面螢幕的概念越來越普及,這種螢幕下指紋辨識可以確保全面螢幕機種有最好的使用體驗,相信它會是未來的趨勢之一。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