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登台拚市占:購機 15 天免費新品換貨,第二季新手機更驚艷

inno | Vivo
vivo 手機今天正式在台上市了,首波引進了兩款 V7 系列手機,看完了我們方才的「前鏡頭 2400 萬:vivo V7、V7+ 雙機在台正式發表」報導後,大家對於 V7+ 以及 V7 的規格應該有一點瞭解了。

而針對 vivo 在大陸與海外市場都具有高市佔率的一家手機品牌,直到現在才在台灣發表手機,網友們應該也對於 vivo 未來方針相當好奇。今天在記者會中,vivo 網路行銷副理周佩君以及通路行銷主任吳孟涵,就有一些答案可以透露給網友知道。

DSC01173.JPG
▲ vivo 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韋奇夆 (中) 為 vivo 登台首發揭幕。

 

問:針對台灣市場如何規劃?

答:針對台灣市場會先針對經銷通路的佈點先佈置好,我們已經有 500 多家通路在配合,所以將這些通路顧好是我們首要的任務。而首波 V7+ 與 V7 目前與聯強和台灣大哥大合作,未來我們也會與更多電信商以及網路平台結合,讓消費者能夠在通路端可以更多看到 vivo 的品牌以及 vivo 的手機。

DSC01161.JPG

 

問:未來 vivo 在台灣的行銷策略為何?

答:目前我們相當重視台灣市場,尤其像我們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韋奇夆談到:「在地行銷、服務在地化、洞察消費者需求」是我們在台灣落實的方針,所以我們也推出了優於業界首創的「購機 15 天免費新品換貨」的服務,只要非人為損壞,都可以在購買的 15 天內回原購買通路申請更換新機。

而 vivo 台北直營維修中心將於本月啟用,接下來也會在明年第二季前在台中與高雄設立直營維修中心,保障消費者的產品後續服務。

DSC01164.JPG
 

問:vivo 首波引進 V7+、V7,vivo 是如何挑選這兩款機型的?價格帶是怎麼制定的?

答:根據台灣市場我們挑選了使用者會比較熱銷的產品規格,像是 V7+ 與 V7 都算是中階手機,這規格在台灣市場是比較長銷的產品。而比較同規格等級的手機,我們認為 V7+ 與 V7 的價格都算是很有競爭力,未來也會跟著市場的趨勢需求來做調整。
 

問:有沒有擬定未來一季或是一年會在台灣引進幾款手機?

答:下一款手機預計在明年的 Q2 登場,未來的上市時程都還在規劃中。
 

問:接下來是否會有更高階的 vivo 手機登台呢?

答:下一款手機就會讓消費者有「wow」的感覺,敬請消費者拭目以待(笑)。
 

問:vivo 這次與 2018 世界盃足球賽合作聯名,成為唯一贊助的手機廠商,不曉得是不是有要推出世界盃足球賽的聯名款手機呢?

答:我們未來會跟總部做爭取,這部分也是有可能在我們接下來的產品規劃當中。

DSC011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