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高層: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手機上半年推、今年沒有 R19

Thomas | OPPO
OPPO 於年初在中國舉辦的 2019 未來科技溝通會上,宣布將推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並確認將在 MWC 2019 大展中對外界展示相關技術。而日前 OPPO 副總裁沈義人則是在微博上表示,搭載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手機上半年就會推出,然後他同時也明確表示今年 OPPO 並不會推出 R19 這款新機。

01.jpg

OPPO 預期將於 2 月 23 日在 MWC 展前正式推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採用超廣角 + 超高畫質主鏡頭 + 長焦的三鏡頭解決方案,透過 15.9mm 和 159mm 等效焦距的超廣角、長焦鏡頭,搭配超高畫質主鏡頭,以接力方式實現 10 倍變焦,再搭配雙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來提供穩定的成像品質。

另外,潛望式結構也是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一大重點,主要透過讓鏡片呈現特殊橫向排列與折射,最大程度利用手機內的空間,讓機身可容納讓更大的感光元件,同時還能繼續保持手機機身的輕薄。

OPPO 發表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將於 MWC 2019 公開展示OPPO 發表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將於 MWC 2019 公開展示

OPPO 當初宣告將推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時候,就表示該項技術已經達到了商用水準,同時也具備了量產能力。而根據 OPPO 副總裁沈義人的說法,首款搭載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 OPPO 手機預計 2019 上半年就會正式量產。

而首款搭載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 OPPO 手機,是否就是日前有情報有流出的 R19 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沈義人明確指出先前有諜照流出的手機並不是 R19,然後表示今年並沒有 R19 這款手機,所以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並不會由 R19 首搭。

至於哪一款 OPPO 手機將首搭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預期將會是一款配置高通 S855 處理器,和 Find Z 同屬於旗艦地位的新機,型號可能會是 OPPO Find Z。不過目前還不清楚 OPPO 何時會正式發表這款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 +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的旗艦機款。

也玩升降前鏡頭?OPPO R19 / F11 諜照流出
▲ 先前有諜照流出的 OPPO 新機,但 OPPO 高層表示它不是 R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