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推出數位助理服務 Breeno,將開放第三方廠商打造客製化服務內容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推出採升降式鏡頭模組設計的Find X時,OPPO曾針對中國地區銷售版本額外提供自有雲端數位助理服務-小歐,而稍早於中國舉辦的開發者活動中,更宣布推出可開放第三方廠商使用的數位助理服務Breeno,藉此與更多品牌、裝置銜接合作,並且透過Breeno框架打造更多品牌或裝置專屬服務。



cad206c0gy1fyjzuos3kej20hs0ff75u-side.jpg

如先前強調將投入物聯網應用發展,並且銜接5G網路發展機會,OPPO副總裁暨軟體工程事業部總裁吳恒剛表示,未來OPPO將會持續銜接5G、人工智慧、巨量數據、雲端運算,以及擴增實境等應用,同時也將布局物聯網應用發展。

而在此次開發者活動上揭曉的數位助理服務Breeno,基本上可視為小歐數位助理服務加強版本,分別涵蓋感知、決策、記憶、推薦、學習,以及更自然的多工互動能力,並且能協助影像識別、駕駛模式應用,或是提昇相機拍攝效果與擴增實境應用,同時未來也將以開放形式提供更多開發者、廠商使用,透過提供語音技能與智慧互動功能,讓品牌或裝置廠商能以此打造專屬自有的數位助理服務。

cad206c0gy1fyk0542z1cj20hs08dq4n.jpg

在此之前,OPPO已經在Find X等新機提供小歐數位助理服務,不過由於受現在網路連接使用情況,目前並未開放海外地區銷售機種使用,而預期Breeno初期開放應用也可能會面臨相同問題,主要還是看OPPO屆時是否針對海外地區使用需求做調整。

另外,OPPO副總裁暨互聯網事業總裁段要輝宣布,未來OPPO研發經費將從現有人民幣40億元增加至100億元,並且將在未來逐年持續增加。而除了本身持續擴大研發資源之餘,OPPO也將提撥人民幣10億元作為開發者獎勵資金,希望以此催生各類應用內容,並且擴大OPPO旗下服務平台使用生態。

就段要輝公布數據,目前OPPO全球手機用戶月活躍數達2.5億,平均每名用戶在每天使用OPPO裝置時間約達230分鐘,OPPO軟體商店每日連接次數超過5億次,而商店服務與遊戲內容累積連接次數更超過2200億次,加入OPPO開發平台的開發者更累積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內提供開發者調用OPPO開放資源約達27億次,其中商業化應用曝光量更在每天達25億次,顯示目前OPPO推行生態體系已有相當規模。

cad206c0gy1fyk02ephq3g20ku0jutrb-side-down.jpg

cad206c0gy1fyjzj6hi3gj20hs165tdz.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