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9 供貨不足,小米主管說原因在於相機模組

Jason | 小米
小米最近推出了搭載 S855 處理器的旗艦機種:小米 9,於 4 月 2 日開跑的米粉節中開賣,不過在開賣後小米官網一度發生當機情形,不少用戶也抱怨好不容易搶到商品,卻在結帳的時候說缺貨,或是已經刷卡結完帳但訂單卻被清空,甚至連 PChome 也發生在開賣的第一時間馬上缺貨的情形,指責小米又在玩「飢餓行銷」的招式。
 
mi-9-2.jpg

無獨有偶,小米 9 在中國大陸也發生類似的僧多粥少供貨問題,在剛開賣時也有不少網友抱怨時常缺貨,而當時小米 CEO 雷軍甚至表示,若開賣後的第一個月沒有供貨 100 萬台,就要親自去工廠「擰螺絲」;後來小米也公佈了小米 9 出貨量已經超過百萬台的消息,三月底還會突破 150 萬台。

為何產能無法提昇以滿足消費者需求?《GizmoChina》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小米主管表示,一部分原因在於小米 9 的主相機模組,由於它有三個感光元件搭配 3 個 6P 鏡頭,整體相當複雜;而小米 9 透明版的相機模組製作的難度又更高。

不過他進一步表示,現在這些問題已經由富士康的生產線克服,而他們以每日兩班制積極生產手機,目前可提供每個月一百萬台的產能。因此從這個月開始,小米就可應付消費者對於小米 9 的大量需求。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