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台灣高層換血!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將兼任台灣市場負責人

inno | 小米
小米集團今天正式宣布,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將於 3 月 8 日辭職;自 3 月 9 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李佳峰為小米國際部首批創始成員之一,在台灣從零到有推動小米,包括引進台灣小米之家、引進小米「鐵人三項(硬體+互聯網+新零售)」的營運模式,同時導入零售通路的策略模式,讓小米在台灣市場履創佳績。

小米香港營運總監暨小米台灣市場負責人 羅燕.jpg

而新上任的小米台灣總經理將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羅燕女士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七年,為集團國際部首批創始員工之一,曾在小米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年時,參與規劃和運營小米網台灣站。未來她將自 3 月 9 日起將接下小米台灣市場負責人一職,推動小米「手機」與「AIoT」雙引擎戰略,引進更多適合台灣市場需求的小米產品,讓小米在台灣的布局更趨完整。

針對本次台灣小米高層人事異動的情況,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台灣市場是小米集團首個拓展的海外市場,我們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的發展,對小米極具指標性意義。非常感謝 Henman 於過去 5 年 10 個月以來對小米的貢獻與付出,讓小米在台灣市場成長茁壯,更誠摯地祝福他未來的旅程順利。同時,非常高興宣布於 3 月 9 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台灣市場負責人,羅燕女士擁有完整業界經歷,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 7 年,熟稔港台市場趨勢,已與 Henman 密切地溝通與聯繫,將順利完成業務交接;期待在她的帶領之下,小米在台灣市場將邁入下一個五年的高峰。」

01.jpg

而李佳峰後續確定不會轉任小米集團其他職位,目前也尚未公布未來走向,網友們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到李總的個人粉絲團,追蹤一下他的動向哦~(不過不確定未來是否繼續經營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