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MIX 3 確認搭 10GB RAM,還將是全球首批商用 5G 手機

Thomas | 小米
小米 MIX 3 何時要正式發表?可能會是 10 月 15 日

小米已經預告將會於 10 月 25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全螢幕旗艦:小米 MIX 3,並在首波的宣傳預告中暗示這款新機將內建 10GB RAM。而日前小米官方釋出了新一波的小米 MIX 3 宣傳海報,正式確認將內建 10GB RAM 規格,同時也預告小米 MIX 3 會是全球首批的 5G 商用手機。

02.jpg

除了透過官方預告海報小米 MIX 3 會有「10GB 大內存」,小米手機產品市場總監臧智淵日前還秀出了一張小米 MIX 3 的螢幕截圖,顯示開啟多個 Apps 之後,手機還有多達 7GB 的 RAM 可使用。總之,若沒意外的話,小米 MIX 3 將會是全球首款搭載 10GB RAM 的手機。

另外,小米也預告小米 MIX 3 是全球首批 5G 商用手機,而其實之前小米就已經宣告 5G 數據連線測試成功,然後當時用來測試的手機沒意外的話就是小米 MIX 3。

03.jpg

滑動式機身設計,小米 MIX 3 實機影片曝光?

另外,先前已經確認小米 MIX 3  並未採用 OPPO Find X 或 vivo NEX 那樣的自動升降式相機模組設計,而是採用手動滑蓋的升降式相機模組。針對這點小米總裁林斌有在個人的微博頁面做出說明,表示小米於 2015 年就申請了升降相機的技術專利,同時還打造了內建升降相機的工程機;但最後因為無法達到小米 MIX 3 的功能要求,因此最後還是選擇了滑蓋全螢幕的設計手法。

小米總裁林斌同時也表示,目前設計方式讓小米 MIX 3 的螢幕顯示佔比接近 100%,是當前螢幕顯示佔比最高的小米手機。

04.jpg

05.jpg
▲ 配置升降式鏡頭的小米工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