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要推】小米將選擇合適時機進入美國發展 未來著眼5G網路市場

管理員 | 小米
【本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在Qualcomm Tech Summit站台,並且透露將在下一款手機產品導入Qualcomm即將推出的Snapdragon 845處理器,小米執行長雷軍更說明著手研擬最適合進入北美市場機會,同時也將跟進5G網路應用市場。

不過,對於市場近期傳聞小米最快將在2018年對外募股上市,雷軍在稍早接受訪談時並未對此做任何回應。

batch_resize_IMG_2408.jpg


小米從2010年4月6日成立以來便持續與Qualcomm緊密合作,每一年推出的旗艦手機產品均採用Qualcomm當年最高階處理器產品,因此在Qualcomm證實將推出新款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45之後,雷軍也透露預計明年推出的新款小米手機也會率先採用此款處理器。

而在此次Tech Summit 2017活動邀請雷軍站台,同時也呼應Qualcomm日前宣佈在中國市場與oppo、vivo、小米簽署120億美元供應合作備忘錄,並且顯示Qualcomm依然看重中國市場發展動能,其中也包含未來5G網路應用所帶動的車聯網、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發展趨勢。

batch_resize_IMG_2412.jpg


從小米目前以硬體、零售、服務鐵人三項發展模式布局市場策略,其中不但在產品項目持續投入創新技術,更在商業模式部分不斷創新,例如小米過去以來持續推動結合線上、線下資源的新零售模式,以及小米本身所投入軟體服務內容發展,未來除了同樣投入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更計畫藉由5G網路技術發展創造全新發展模式。

目前小米已經在全球地區累積銷售超過2.38億支小米手機,並且與Qualcomm再次簽署長達3年合作計畫,而近期更在Canalys、IDC及Strategy Analytics等第三方市調機構數據重回市場第五大手機品牌,成長幅度達102.6%,分別在中國排名第四、於印度與三星並行排名第一,另外也搶先市場在小米MIX首度導入更高顯示佔比設計的全尺寸螢幕設計,先後取得IDEA設計金獎認證且因小米MIX設計的設計獲得芬蘭設計博物館收藏。

雷軍表示,目前小米在全球已經累積2萬3700項專利,並且持續在手機相關產品進行創新,未來更計畫在市場提供價格厚道、感動人心的產品,同時也將成為首波進駐5G網路市場布局的廠商。

對於進軍美國市場,雷軍表示目前仍在觀望最佳合適時機。在此之前,小米曾經因為極速擴張海外市場而吃虧,例如在印度市場面臨Ericsson指控專利侵權,並且要求禁售小米手機產品,讓小米對於海外市場發展心態變得更加謹慎,因此認為必須在諸多層面完成考量,才會一舉進駐市場。

目前小米已經在美國地區販售耳機、行動電源等配件商品,但對於小米手機何時進入美國市場則更加小心,其中也包含能否在美國境內提供充足的產品售後服務。

至於此次確認將在明年推出的小米手機採用Snapdragon 845處理器,預期小米接下來也會持續與Qualcomm合作5G網路手機產品設計,此次宣布的常時連網PC設計預期也會應用在新款小米筆電。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