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7 將支援無線充電,2018 年 2 月開始量產?

Jason | 小米
在蘋果 iPhone 8 / iPhone X 加入 Qi 無線充電之後,似乎讓這個誕生已久的技術鹹魚大翻身,不少廠商也開始考慮跟進,其中包括對蘋果採取緊迫盯人戰術的中國手機品牌小米。小米在 9 月加入了負責制定 Qi 無線充電標準的無線充電聯盟(WPC),代表它們可以推出具備 Qi 無線充電的裝置;而首款支援無線充電的小米手機,傳說就是明年將推出的小米 7。

小米 6 發表:四曲面玻璃、高通 S835 處理器、雙鏡頭設計
▲ 圖為小米 6。


網上傳聞,小米 7 可能會根據往例,在 2018 年 3 月左右發表,因此它可能會在 2 月農曆春節之間開始試產;而它可能會使用與 iPhone 8 / X 一樣的無線充電零組件(由 Broadcom / NXP 供應),以避免供應短缺或是面臨零組件品質上的問題。而由於搭載無線充電技術,小米 7 應會延續小米 6 的調性,採用玻璃機背設計。

關於小米 7 的規格,目前傳聞它可能會採用三星的 6 吋 AMOLED 全面螢幕,並加入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旗艦處理器以及 6GB RAM;相機則會搭載 1600 萬畫素 F1.7 雙鏡頭相機,電池容量可能維持小米 6 的 3350 mAh,並可能加入 3D 臉部辨識功能。至於售價,小米 7 目前傳聞會開出人民幣 2,699 元起跳的售價,比起小米 6 當初發表時貴了人民幣 200 元。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