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市佔率,小米成為印度第一大的手機品牌

Thomas | 小米
近年來許多手機品牌都在持續耕耘新興市場,而市場調查機構 IDC 的數據顯示,於 2014 年首度進入印度市場的小米目前已經取得了相當出色的成績,2017 年第三季正式成為印度第一大的手機品牌。

小米成為2017年第三季度印度第一大手機品牌商.jpg

數據顯示 2017 年第三季小米手機在印度的出貨量是 920 萬台、市占率達 23.5%,擠下三星成為 2017 第三季印度市佔率第一名的手機品牌,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率約為 300%。另外,小米旗下有紅米 Note 4、紅米 4、紅米 4A 等三款手機同時位居 2017 年第三季度印度智慧機銷量的前五名當中。

小米在印度市場採用硬體 + 新零售 + 互聯網的新鐵人三項商業模式,除了以 51% 的市場佔有率穩居線上市場的銷售冠軍,同時也有和零售通路合作,強化大線下市場的銷售力道。

小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與小米印度同學合影.jpg

另外,IDC 的報告也顯示小米的全球市占率已經從去年同期的 3.7% 增加到 7.4%,穩居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