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再翻新】SONY Xperia XZ3 娛樂饗宴眾所期待!

kradark | Sony

[XZ3的亮眼外型]


▲ XZ3繼承Ambient Flow語言設計,自從XPERIA一改過往旗艦系列的全平衡風格,突然就不太認得這是一隻SONY手機了,不過Android手機的趨同演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或許過一陣子SONY也會推出多鏡頭的手機。

 

▲ XZ3除了Ambient Flow的優美外型,後方有指紋辨識、閃光燈以及唯一一顆鏡頭。

 

▲ XZ3的下方是Type-C USB充電埠。

 

▲ XZ3的側邊金屬邊框僅僅只有3mm,整體厚度也來到只有9.9mm。

 

▲ XZ3的卡槽位於手機的上側邊框上。

 

▲ XZ3的右邊則是音量鍵以及電源鍵,在XZ3使用電源鍵+音量小聲鍵這個Android通用的截圖功能時,由於鍵程的關係,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練習才有辦法提升成功率,然後使用單按電源鍵雖然也可以截圖,但是還必須在螢幕上多選擇一下,截出來的圖片會有時間差,也不是理想的截圖方式。

 

 

[XZ3的3D動畫設定]

 

 

▲ 利用XZ3的3D掃瞄功能建立起人像模型,由於是多邊形的一群物件,所以可以藉由調整多邊形來達到改變表情的方式,例如大笑、難過、驚恐等等,還可以轉變不同的角度,SONY這點把3D建模的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只是在掃描自己的大頭時的時候,如果只有單人操作的狀況下,不太容易取得完整模型。

▲ 除了調整表情之外,同樣也能調整整體的臉部外擴,例如調整大頭外星人等等,雖然其他拍照軟體也可以達到,不過XZ3裡可是3D的。

 

[實際拍攝]

 

▲ 出品相機與影像處理器聞名全球的SONY,自己的鏡頭拍照效果當然也是肥水不只落外人田,不過實際在拍攝時,可以把EV調高一點,整體成像效果就更完美了。

 

▲ XZ3拍照表現出來的細節與亮度令人十分滿意。

▲ 在原生相機中選取AR功能,就能在現實場景中擺入3D小精靈、恐龍紀元、冒泡泡的海底世界等等奇觀。

 

▲ AR功能非常之豐富,還有化妝舞會、童話世界、面具等等劇本。

 

▲ XZ3也有背景模糊虛化的散景功能,不過需要連續拍攝兩張照片,在各家手機廠都用雙鏡頭來達到背景模糊虛化的散景效果時,SONY XZ3似乎還落後一點點,除了拍攝時需要更專注於持穩手機,如果背景有物體移動時,也容易失敗需要重拍。模糊效果也有三種方向與模式可以選擇,這也是筆者在手機上首見。

 

[無線立體聲耳機SONY EAR DUO]

 

▲ 既然來到展示廳,就順便看看無線立體聲耳機SONY EAR DUO,這也是本次發文活動的首獎。

 

▲ 無線立體聲耳機SONY EAR DUO的收納盒,讓我想到粉餅盒。這個粉餅盒同時也是充電器。

 

[側面感應]

 

▲ 側面感應應該是XZ3嚴格說起來一個新增的功能,一開始筆者受到HTC的影響,拼命點擊邊框,結果都無法觸發,其實是點擊螢幕邊緣才叫出AI自行建議的功能選單。

 

▲ 側面感應除發後也可以設定為單手模式,開啟和關閉方式當相當直覺好用。

 

▲ 側面感應還可以根據使用者目前的地理座標來決定提供甚麼建議內容。

 

 

[心得與結語]

 

以上就是本人對於XZ3的初步使用體驗過程,基本上覺得跟XZ2不僅僅是外型上與功能上都改變沒有太大的幅度,整體辨識度也不太高,以手機兼具炫耀財成分的商品存在價值而言,還需要多一點創新才行。

 

一些特殊功能需多要多多熟悉才能得心應手,在由他廠轉移過來的路上還需多費心。整體用料與表現算沒有對不起旗艦機的價格,包含OLED螢幕與相機品質都相當不錯,核心組件上也有跟上水平,採用S845處理器、6G的RAM以及64G ROM,算是可以應付上一兩年內的使用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