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3 給你全方位影音娛樂享受

大叮噹 | Sony
封面.jpg
這次要來開箱的是XZ3,先來大概講一下XZ3的主要規格跟特點,首先Xperia XZ3 推出四種顏色:星宸黑、琉璃銀、青森綠、酒漾紅。前後採用大猩猩玻璃第五代3D 曲面玻璃,並且支援 IP65/68 防水防塵
 
簡單看一下規格
1.高通845CPU
2.記憶體為6GB
3.ROM 64GB
4.主鏡頭1900 萬像素
5.前鏡頭1300 萬像素
6. LTE Cat.18 / 4x4 MIMO / 5CA
7. 3300 mAh
8. 採用6吋2880 x 1440 OLED螢幕
  
我個人很喜歡的SONY周邊,由於手機已經沒有3.5mm音源孔,所以還是使用SONY的藍芽耳機聽歌方便些,另外我個人很喜歡的SONY智慧型手環,而且是電子紙螢幕,可惜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第二代。
01.jpg
SONY前鏡頭。
02.jpg
下方採用虛擬按鍵以及SONY字樣。
03.jpg
SONY是唯一少數還在出單鏡頭的手機,不過拍照實力也是很強悍的。
04.jpg
背面下方則是XPERIA字樣。
05.jpg
側邊有音量鍵、電源鍵跟拍照鍵。
06.jpg
採用Type C傳輸孔。
07.jpg
XZ3的外型真的很漂亮,看那完美的曲線。
08.jpg
厚度也蠻薄的。
09.jpg
酒漾紅值得推薦大家實際去看看。
10.jpg
從各個角度看真的滿好看的。
11.jpg

接下來要介紹XZ3的UI以及實用功能介紹,SONY的設定頁面有滿多可以細項調整的部分,例如桌面格數都可以調整。
01.jpg
設定頁面的Icon也都設計得很可愛。
02.jpg
桌面外觀特效提供多種類型可供選擇。
03.jpg
針對充電的部分有提供電池維護的功能,可以根據你的充電習慣自動調整。
04.jpg
當然螢幕色彩模式以及智慧背光控制都是實用的功能。
05.jpg
也可以根據你所使用的手機殼來做個別的設定,天氣越來越冷的現在,大家通常都會載上手套,這時記得來這裡開啟手套模式
06.jpg
SONY XZ3是第一隻原生安卓9.0的手機,另外大家可以看一下系統所占空間。
07.jpg
家中有PS的朋友可以考慮搭配SONY手機。
08.jpg
太空戰士我還沒全部破關,不過結局已經在網路上看完了,這是一個通往悲劇結局的故事(QQ………………………………………………)。
09.jpg
SONY PS4 PRO搭配4KHDR電視效果真的很不錯。
10.jpg
這次XZ3有新增一個主要功能就是側面感應,有點類似我手上另一隻U12+的側框感應。
11.jpg
不過跟U12+很大的不同是XZ3是要點在曲面玻璃上
12.jpg
除了根據你的使用習慣來顯示APP以外,也可以自訂顯示的APP
13.jpg
點兩下的速度當然也可以調整。
14.jpg
另外除了點兩下的功能外,只要在曲面玻璃往上滑就可以回到上一頁,在瀏覽網頁的時候超方便。
15.jpg
動態震動是在你觀看影片時,同時會讓你的手機震動,這時你拿著手機看影片的感覺會更好玩。
16.jpg
只要插上Type C轉USB的插頭就可以接上隨身碟來傳輸檔案。
17.jpg

接下來介紹XZ3照相的部分,SONY的手機有幾個地方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首先是他的五軸防手震,防震效果非常不錯,另外也只有SONY手機才有支援4K HDR錄影,由於4K HDR電視的價格越來越低,擁有4K HDR電視的用戶也越來越多,所以支援4K HDR錄影還是滿重要的,不過還是要注意到發熱以及空間的問題。
 
主鏡頭1900 萬像素、光圈F2.0、支援 960fps 超級慢動作影片,ISO最高可以到12800。
01.jpg
分別是照相跟錄影的畫面。
02.jpg
可以看一下拍照的解析度以及錄影解析度的選擇。
03.jpg
XZ3當然也提供手動模式,另外HDR記得要打開。
04.jpg
XZ3的肖像自拍就是具備美顏美肌的功能,當然基本的散景模式當然也有,另外SONY把Google Lens整合在一塊。
05.jpg
XZ3實拍照
06.JPG
07.JPG

接下來要談一談缺點的部分,這隻不論是外型、效能、影音、照相我個人認為都有旗艦機的水準,只是有一點比較麻煩的地方是,解鎖按鍵位置一點都不直覺,很容易就碰觸到鏡頭,導致要時常擦拭鏡頭,希望下一代可以改進這個比較明顯的缺點。
 
手指伸過去剛好是鏡頭的位置。
01.jpg
要解鎖時手指還要彎曲一下。
02.jpg
心得
 
這次XZ3我個人覺得比起XZ2還是有一些亮點,以側面感應這個功能來說,跟U12+一樣都是透過點兩下來觸發,但是兩者點的位置不一樣,U12+是點在邊框上XZ3則是要點在曲面玻璃,兩者間有很大的差異。
 
SONY的影音娛樂一直是他們的強項之一,以我們每天看的電視來講現在4K HDR規格的電視已經很普遍了,但是在手機上卻還是很稀少的,尤其是4K HDR錄影只有SONY的旗艦手機才有支援,HDR為我們帶來最直接的好處是可以錄製高動態的影片,讓每個物體都能呈現他原本該有的亮度。另外不論是雙喇叭、OLED螢幕對影音都有正面的加分表現,另外針對藍芽無線傳輸XZ3支援LDAC讓你使用藍芽耳機也可以聽到高品質的音樂享受。
 
SONY XZ3不論是在外型的呈現或者是功能的內涵都有著旗艦機的水準,尤其裡面有許多要使用SONY才能享受到的功能(PS、4K HDR錄影…等),這些都是XZ3的利基點,另外希望下一代可以把指紋辨識調整一下,不然很容易誤觸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