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將結合集團技術資源投入 5G 網路發展,推動更「真實」感受

管理員 | Sony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持續推動影像、聲音等產品,並且期望讓使用者獲得更多「感動」,進而能以持續支持使用旗下產品,Sony對於旗下行動通訊部門也寄予厚望,除了在手機產品整合多項Sony各部門技術之餘,更致力接下來的5G連網應用發展。



01.jpg
▲ Sony Mobile新任社長岸田光哉

Sony Mobile新任社長岸田光哉表示,Sony旗下手機產品從過去3G網路,以及品牌仍為Sony Ericsson的時代便持續推動各類創新,並且呼應Sony本身在各個領域創新、挑戰精神,在今年的發展主軸更貼近消費者需求,使其更容易成為生活上的「創作者」,藉此產生更多數位內容。

分別在拍攝、錄製、播放、觀看、聆聽感受持續創新之餘,Sony預期未來在5G網路技術將帶來更多應用發展,尤其在高度連網需求與服務快速變化趨勢之下,如何藉由5G連網技術成長將成為更重要課題,並且藉由更快網路傳輸速度、低延遲、高頻寬表現,讓使用者能更即時感受更多「真實」。

02.jpg
​▲ 5G連網技術帶來特性:更快傳輸速度、更大傳輸頻寬與更低延遲性

03.jpg
​▲ 未來5G連網應用:更快線上連網互動、更真實影音內容應用、跨距離的協作應用等

藉由5G網路技術高頻寬等特性,將可實現低延遲的內容傳輸應用,例如讓過去Full HD畫質應用提昇至4K,甚至8K畫質應用,並且加上HDR高動態對比呈現效果,同時聲音也能讓Hi-Res高解析音質內容更加普及化,甚至透過近幾在旁的線上連接互動體驗,讓更多線上共同遊玩、協作互動使用模式變得容易,藉此透過5G網路具體縮短人與人「互動」距離,同時帶來更具「即時」的臨場感受。

此外,5G連網應用也將帶來更多改變,例如過去相對難以實現的線上即時醫療將能克服連網傳輸頻寬有限問題,讓Sony Olympus Medical Solutions旗下以4K 3D影像技術打造的手術用顯微鏡系統ORBEYE能用於遠端遙控醫療,甚至可讓位於不同地區的醫療團隊合作完成極具挑戰的手術流程,甚至推動更多人工智慧技術與無人車發展。

不過,5G網路技術發展同樣也帶來更大挑戰,例如怎麼在既有手機尺寸整合5G連網技術應用,同時如何確保天線設計能帶來最佳連接效益,以及降低甚頻訊號相互干擾所產生問題,這都將是Sony Mobile未來即將面臨難題。

以目前發展來看,Sony Mobile將結合Sony旗下所有資源投入5G網路技術應用發展,包含旗下半導體、影像、聲音,以及終端產品設計能力,配合本身從專業端到消費端的技術資源整合,同時也與Qualcomm、全球電信業者在內合作夥伴共同投入發展,預期將能在未來5G連網應用產生更大成長動能。

03.jpg
​▲未來5G連網應用,Sony Mobile將持續與全球電信業者等合作夥伴攜手發展

04.jpg
​▲Sony Mobile未來5G網路技術發展規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