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決定也將 Mate X 摺疊螢幕手機延期至九月再上市,原因也是三星?

smartgeek | Huawei
華為不僅希望把三星拉下全球手機龍頭,在摺疊螢幕手機的交鋒上也毫無冷場。三星 Galaxy Fold 持續難產,有一說可能在七月之後推出;華為 Mate X 並未因此搶得先機,因為最新消息指出,華為 Mate X 同樣延期,而且也是因為三星。

tunacat_3_1c851e47571c362ebbd0385d3033b3f3.jpg

新聞媒體 CNBC 指一位華為發言人已明確向他們表示,Mate X 修正原定六月推出的計畫,手機上市會推延,預計九月份才正式登場。原因很簡單,即是華為見到三星 Galaxy Fold 在四月份發布測試機給予媒體而引發的故障災難後,決定對 Mate X 摺疊螢幕做更嚴謹的測試,因此上市時程延後。
 
不過,稍早也有海外媒體報導,Mate X 延期主因恐怕仍是因為中美貿易限制。PhoneArena 就報導,Mate X 最主要的柔性 OLED 螢幕是由大陸廠商 BOE 提供,但他們用於將屏幕黏合的 OCA 光學透明黏合劑卻是由美國公司 3M 生產;3M 受限於「黑名單」,不能提供用於生產華為 Mate X 螢幕的 OCA,就因為這個原因而使 Mate X 上市受阻。

無論原因為何,將產品做到最好再推出,對消費者來說終究是好事;只是摺疊螢幕手機的二大先鋒,可能始終沒意料到,這個曾被視為手機產業救星的摺疊螢幕手機,竟然跨向市場會遭遇到如此大的波折吧?

※ 消息來源:CNBC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