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遊說美國豁免華為,因為有谷歌才安全

MarcoHu | Huawei
作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品牌,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黑名單後,意味著他們的手機未來可能無法使用 Google 的服務,而且 Android 支援終止。華為雖打算以他們開發良久的「鴻蒙」系統以取代 Android,但這個安排也可能引來消費者憂慮,並且打擊華為的手機銷售。

FB_IMG_1559976465170.jpg

事實上,原來為此擔憂的並不止於華為,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因為 Google 最近向美國政府進行遊說,希望將 Android 免除於禁制名單,讓華為可以繼續使用並獲得系統更新。

消息指 Google 認為華為自家開發的「鴻蒙」系統雖然對應 Android 軟體,但由於缺少了 Google 技術支援,「鴻蒙」安全性會沒有 Google 完善,因而增添被入侵的風險。

先前美國商務部給予華為 90 日寬限,而 Google 現在則要求商務部將限期延長,期望可以找出一個解決方案;但 Google 更希望的是,讓華為使用 Android 的權利獲得永久豁免,往後都能夠繼續使用該系統。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