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 5G 手機何時來?華為:2020 年底

smartgeek | Huawei
南韓在今年 4 月初成為全球首個推出民用 5G 服務的國家,亦標誌著 5G 時代正式展開,到了 5 月初,瑞士成為了首個推出 5G 服務的歐洲國家,兩個國家的 5G 服務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配合服務推出的手機都是售價昂貴的高階旗艦手機。

0511-2aFB.jpg

究竟什麼時候會有中階的 5G 手機上市?至今發佈了兩款 5G 手機 Mate 20 X 5G 和 Mate X,擁有自家 5G Modem 晶片的華為,早前其 5G 產品線總裁楊超斌接受訪問時透露,最快要在 2020 年底才會有支援 5G 網路的中階手機推出。雖然消費者還要等多接近年半,但比起之前的 3G 和 4G 改朝換代,5G 的中階手機上市進度已經比較快。

楊超斌又指 4G 的普及較 3G 為快,預期 5G 的發展亦會比 4G 快。回看 4G 第一部手機上市後,到了第 4 年才有首款千元人民幣的 4G 手機出現;不過要連入門級機種都支援 5G 網路,則可能要等到 2021 年才會實現。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