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小米,華為也提出突起前鏡頭的新手機設計專利

smartgeek | Huawei
近年手機廠商費盡心思往真全螢幕邁進,但看來在螢幕上動手腳的時代快要過去,因為有個更省力的設計正在孕育。繼小米日前曝光的「吊牌」式不規則機身設計後,華為也提交類似的設計專利,讓手機的機身線條不再方方正正。

screen-shot-2019-05-08-at-3.04.33-pm.png


就在前天,同樣在 WIPO 的專利資料庫中見到來自華為的手機新設計,機身頂端像小山丘似的微微隆起,與方正螢幕中間拉出的空間,就是用來擺放感應器與前鏡頭,因此螢幕可以維持完整的顯示區域,不挖孔也沒瀏海;這設計或許也可以解讀成把本來上面厚厚的機身黑條,從左右二邊往下削,但總之都是一種減少體積、拉高螢幕占比的作法,而且可能還是一種較省事的做法。

screenshot-nl.letsgodigital.org-2019.05.09-12-35-51.png


上次很多網友都被小米的專利設計給驚嚇到,不過當不只一家品牌提出這樣的設計專利時,這樣的手機要推出到市場,應該也是進行中的事情。現在能做的,就是姑且等等看手機廠商會如何包裝它們;另一方面,小米、華為都有局,下一個蹦出來的會是 OPPO、realme 或紅米嗎?


smartgeek_1_853bcf3fa6465f3870130899d0907009.jpg


※ 消息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