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採前後雙螢幕強化自拍,外媒曝華為 Mate 30 設計概念圖

Mason | Huawei
華為 2019 年新一代旗艦機 P30 系列才剛剛在台開賣,網路就有和下半年旗艦 Mate 30 系列有關的重大情報曝光,指出 Mate 30 系列可能將會在機背配置額外的螢幕,除了可提升正面的螢幕佔比,同時也能強化自拍效果。

01.jpg

LetsGoDigital 網站日前根據華為官方提交的專利申請內容,製作了一批華為 Mate 30 新機的設計概念圖,最大的特點就於機背多出了一個副螢幕,而副螢幕的上方則是橫向排列的三主鏡頭 (預期也將會具備高倍變焦機能)。

但 P30 Pro 就已經是四鏡頭配置了,Mate 30 的鏡頭數量怎麼會反而比較少呢?答案可能是華為打算把 TOF 鏡頭移到機身前方。

02.jpg

機背有額外副螢幕的設計其實並不算特別新奇,像是 vivo、魅族、Nubia 等品牌都已經有推出類似的產品。而雙螢幕的好處在於自拍時可用機背主鏡頭搭配副螢幕來取景,不需再配置前鏡頭,有助於提升正面螢幕的佔比。

不過 LetsGoDigital 釋出的 Mate 30 設計概念圖,正面螢幕上方依然可看到一個小小的水滴造型缺口,缺口內有配置鏡頭,但這個據稱不是自拍鏡頭,有可能會是 TOF 鏡頭,讓 Mate 30 可能會具備 3D 臉部辨識機能。

03.jpg

除了有可能會採用前後雙螢幕設計之外,Mate 30 系列預期還將會搭載新一代的旗艦級麒麟處理器,並且可能會推出 5G 版本,預計最快會在 2019 年 9 月推出。

消息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