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nova 4e 上手體驗 四秒夜拍超有感

束褲3C團 | Huawei
HUAWEI nova 4e 是一款定價在10990的中階機種,但他擁有非常出色的外型以及具備主流的後置三鏡頭設計,其中又是華為第一台在中階具備旗艦手機才有的四秒夜拍功能(印象中),所以我們決定針對它做一個簡單的上手體驗,主要針對它的四秒夜拍以及廣角鏡頭去實際體驗一回!

 

nova 4e簡易介紹

nova 4e 擁有 3200萬畫素 自拍鏡頭標榜明星級自拍效果卓越,主鏡頭為時下主流三鏡頭設計分別是2,400 萬 AI 超廣角三鏡頭,包括 2400萬 主鏡頭 + 800萬 超廣角鏡頭 + 200萬 景深鏡頭,支援 22 大類別的 AI 場景。
其他硬體配備,採用 6.15 吋 「珍珠」 螢幕,解析度為 2,312 x 1,080 ;機背採用 3D 曲面玻璃,提供雀翎藍、黑及白色機身。除此之外,nova 4e 使用 3,340mAh 內嵌電池、麒麟 710 處理晶片、後置指紋辨識、具備 18W 快充、Type C 連接埠、3.5mm 耳機孔也沒有少的附上了,還有 4G+4G 三選二卡槽 、 128GB 大儲存空間。
 

nova 4e 外觀

nova 4e 採用 3D弧面玻璃機身成就美妙握感,運用色彩美學與漸變技術結合,在光線的折射下會出現S形炫光光波淋漓的感覺真的非常美,共有雀翎藍、幻夜黑、珍珠白,三種顏色,小編覺得雀翎藍最美。
1.jpg
2.jpg
3.jpg
4.jpg

正面幾乎全螢幕設計的珍珠螢幕其實看久了也不會有特別突兀的感覺,當然最後的期待還是希望未來可以有真的全螢幕,但是相信自拍鏡頭還是不能少的XD
5.jpg
6.jpg

nova 4e AI自動 VS 手持四秒夜拍

馬上帶大家來看看小編覺得是最大亮點的功能「手持四秒夜拍」,相信各位讀者應該都知道中階手機特別是就僅僅萬元出頭一點點的中階手機對於拍照效果來說,我相信撰文的人十個會有十一個寫足夠生活使用。我也相信這樣的說法就是一個可以概括的詞彙,而這台nova 4e 竟然使用了主流規格的三主鏡頭還擁有旗艦機使用的四秒夜拍技術,到底能不能讓它跳脫「足夠生活使用」的框架呢?
7.jpg
(AI辨識)

8.jpg
(手持4秒)
相信看完樣張1就會有很大的驚喜了,很明顯的感受到這兩張照片的差別對吧!

9.jpg
(AI辨識)

10.jpg
(手持4秒)
樣張2相信小邊也不用多解釋,光是建築的細節眼睛就很明顯可以看到nova 4e啟動手持四秒夜拍後的驚人改變!

11.jpg
(AI辨識)

12.jpg
(手持4秒)
樣張3其實不用放大就可以看到在左邊建築頂端的白柑在細節上有明顯的提升,兩棟建築整體的細節度同樣在四秒夜拍下明顯的提升上去,不用懷疑這真的是同一台拍出來的XD
 

nova 4e 一般VS超廣角


上面有說道 HUAWEI nova 4e 擁有主流規格三主鏡頭,其中超廣角鏡頭也是它的賣點之一,很多人其實沒有使用過廣角鏡頭所以並不知道廣角鏡頭跟一般主鏡頭會有多大的差別,這邊就放上對比的樣張給大家參考。相信有些人看完應該會覺得廣角真的是很必須阿XD
13.jpg
(一般)

14.jpg
(超廣角)
超廣角鏡頭通常是在拍攝大範圍環境或是要創造壯闊感的時候使用,當然一般大型團照的時候應該最容易被想起XD

15.jpg
(一般)

16.jpg
(超廣角)
用超廣角得到的照片視野變寬廣後看得非常舒服XD

17.jpg
(一般)

18.jpg
(超廣角)
 

小總結


作為一款售價10990元的中階手機, HUAWEI nova 4e 在外觀上以及硬體規格上絕對是足夠匹配這個價位的,而在攝影上加入了「手持四秒夜拍」大大提升了它在夜晚的戰鬥力。畢竟中階手機原本就很難期待在拍攝最大的敵人「夜晚」下擁有多出色的成品,但nova 4e將它化成了可能。除此之外,多擁有超廣角鏡頭的4e也讓喜愛攝影的朋友可以直接去拍攝大場景畫面也不需要多購買一堆外掛鏡頭真的是非常棒!
可能會有一些朋友詢問遊戲上的體驗或是在一般APP的使用如何?一般APP的使用當然絕對沒問題,在遊戲的體驗上雖然無法跟旗艦相比但也不過有過於誇張的狀況發生,一些大型遊戲在畫面特效一般的情況4e都可以勝任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