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未商用化,HUAWEI Mate X 摺疊螢幕手機台灣確認不上市

Jason | Huawei

Mate X 台灣證實不上市

在今年的 MWC,華為發表了旗下首款搭載摺疊軟性螢幕的智慧手機 HUAWEI Mate X,它採用一個 8 吋的軟性 OLED 螢幕面板,手機螢幕向外摺起來以後,這個大螢幕會分割成一個 6.6 吋的正面螢幕以及一個 6.38 吋的背面螢幕,讓它可在手機與平板模式下互相切換,並且搭配徠卡三鏡頭主相機設計,一推出吸引全世界目光。
 
華為 Mate X 現身台灣!第一手體驗摺疊螢幕的奇妙


後來,Mate X 曾經短暫現身台灣,當時我們詢問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關於 Mate X 的上市規劃,他們表示還在評估中;不過在今日的 P30 上市發表會後,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出台灣決定不推出 Mate X 的消息。

雍海表示,他們在評估之後,決定不在台灣推出 Mate X,原因是 Mate X 是一款 5G 手機,推出的計畫視該市場的 5G 佈建進度而定;而台灣目前並不會有 5G 服務,甚至明年要推出服務可能也很難,因此最終決定放棄在台推出這款機種。

華為 Mate X 現身台灣!第一手體驗摺疊螢幕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