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火炮對準三星:2020 年超越你,成為全球智慧手機第一

smartgeek | Huawei
歷史已經證明,沒有人可以永遠當第一,下一個智慧手機霸主會是誰?答案暫時不知道,但現在已經有人舉手搶出頭,因為華為講話了。

tunacat_3_7c20cb0265a0acca7748aead03721047.jpg

一手操刀華為手機事業的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在接受 CNBC 的專訪中就透露,華為明年將有機會追上三星,並且於 2020 年超越三星、成為世界第一大智慧手機品牌。由於目前已值 2018 年尾,華為目標的「追平」時機已經即將來到,而超越三星奪冠的腳步勢必會非常緊湊,因此 2019 年就會是中韓二大手機廠的激戰點。

華為的自信,一方面來自於今年超越蘋果的成績。根據 IDC 在八月份發布的調查報告,華為以全球 15.8% 手機出貨市佔率,首度超越蘋果成為世界第二大,成長幅度超越四成。同季度三星下滑了超過十個百分比,雖以 20.9% 居冠,但與華為之間的差距是不斷拉近。

單就產品面,三星與華為此刻均投注可觀資源發展放在 5G 與 AI,旗下除了有要價不菲的頂規旗艦手機 Galaxy S/Note 與 P/Mate 20系列相互對抗,也都具備遍及各個價位帶的豐富手機規劃,即使在螢幕可摺手機和三星 Exynos vs. 華為 Kirin 處理器之間的較勁,似乎也從未停息。另一個共同點,或許可說二大龍頭在特定市場都有遭遇一些麻煩,因為華為手機目前仍被美國封鎖,三星則持續在中國手機市場滑落,這些都可能影響他們的表現。

2019 年勢必會有非常精彩的手機大戰上演,華為 vs. 三星,大家覺得誰的贏面大?歡迎一起分享你的獨到見解。